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举手之劳暖人心

  刚到新单位上班不久,还在适应阶段。一天,在食堂吃午饭时,食欲不振,简单吃两口就吃不下了。同事看到后,什么也没说,而是在饭后拉着我一起散步,路过超市时又把我拉进超市。“你喜欢吃什么糕点?我给你买。”那一刻,我只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过了几天,这位同事又和其他同事一起悄悄给我买了生日蛋糕。当我开完会回到办公室时,看到桌上摆着一个写满生日祝福的蛋糕,那瞬间,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听其他同事说,这位同事非常善良,对人真诚,单位的同事都喜欢跟她来往。这两件事对同事来说虽是举手之劳,但对我这个当时正处在迷惘时候的人来说,这送来的温馨无比及时,让人感到无比暖心。

  古语有云:“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当今社会,由于生活节奏快、压力大,不少人的内心充斥着功利主义、个人主义、急躁等不良情绪。但我那位内心充满爱的同事,却能在我情绪低落之时关注我、关心我,并给我伸出温暖之手。

  我们每个人身边都不缺少朋友,但能够真正关心体贴你的举动,可以说是寥寥无几。在沉重的生活压力下,我们总会在某个瞬间无声地崩溃。但其实,你并不是孤身地在与这个世界作战。你所有的不甘、痛苦、徘徊,总会有人看在眼里,为你一一抚平。人与人相遇,靠的是一点缘分,人与人相处,靠的是一份诚意,但我们平时最容易被疏忽的,就是那些为我们付出很多的朋友。

  很多时候,我们习惯了朋友的存在,理所当然地接受了朋友给予的友情,忘却了它同样需要以尊重和珍惜来维系。

  活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必须有义务帮我们,也没有谁有责任一定要对我们好。当一个人为我们付出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学会感恩与回馈。有一首歌唱到:“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这首歌唱出了我们的心声:别让友情毁于不懂感恩。     

  (韶 华)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出新出彩广州答卷·城市文化综合实力
   第A3版:出新出彩广州答卷·城市文化综合实力
   第A4版:出新出彩广州答卷·城市文化综合实力
   第A5版:出新出彩广州答卷·城市文化综合实力
   第A6版:评论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身边纸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深壹度·调查
   第A14版:教育周刊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湾区·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广清224项涉税业务互通
眼神真好! 猫头鹰受伤后飞进医院“求医”
赣深高铁拟12月上中旬全线开通
潮州古城入选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公示名单
万绿湖镜花缘和佗城景区限时免费
秋日吃新橘
举手之劳暖人心
海天千色 跨洋万里——想圆航海梦吗?这里可以满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