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国家乡村振兴局:

为贫困治理贡献更多中国方案

  据新华社电 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洪天云19日表示,国家乡村振兴局将借鉴脱贫攻坚期的经验和做法,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巩固脱贫成果的中国实践,为全球贫困治理贡献更多中国方案。

  洪天云是在19日举行的“2021乡村发展高层论坛”上作出上述表述的。本次论坛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主题是“全球可持续发展合作:推动减贫与乡村发展”。

  洪天云表示,要在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朝着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目标接续奋斗。下一步,将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确保消除返贫致贫风险隐患;加快发展乡村产业,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逐步实现乡村产业兴旺和城乡融合发展;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实施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改进完善乡村治理,提升社会管理服务能力和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洪天云说,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世界减贫速度放缓,中国始终积极参与并推动全球减贫事业。面向未来,中国将坚定致力于国际减贫和乡村发展事业,同各方一道,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继续深入落实、取得更多实效。

 
     标题导航
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工作方案通过 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施全覆盖清单管理~~~
《广州市开展第一批“一照通行”涉企审批服务改革工作方案》审议通过~~~
~~~广州“穗智管”城市运行管理中枢实现“一网统管、全城智治”
~~~
外交部:~~~
国家乡村振兴局:~~~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6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跨境理财通 把握大湾区机遇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深壹度·调查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清单之外不得违规设限
证照联办一网申请、一次告知
城市“超级大脑”上线
反垄断法修正草案提请审议
美英澳三边“安全”关系不安全
为贫困治理贡献更多中国方案
老年大学在校学员数超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