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白云:依法审计,做好“经济体检”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汤南 通讯员周亚君、赵思轶)日前,受广州市白云区政府委托,白云区审计局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白云区2020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情况。

  据悉,一年来,白云区审计局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成效明显。2020至2021审计年度,区级开展审计项目17个,查出主要问题金额共计3.1亿元,非金额计量问题103个,移送处理事项1项,移送处理金额100万元,提出审计建议45条,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8项,在推动白云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审计结果表明,2020年全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贯彻“过紧日子”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区级财政预算执行总体良好,财政收支管理总体规范,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财政管理改革持续深化。

  截至2021年7月,对2019年度审计查出的200个问题,有关部门单位已落实整改措施完成整改199个,整改金额2.71亿元,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内部管理,制定相关制度7项。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审计机关将持续跟进,督促加快整改。

 
     标题导航
国内本土确诊病例新增“7+1” 省疾控提醒在粤四类市民:~~~
省消委会:三季度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352.27万元~~~
~~~抓获犯罪嫌疑人65人,打掉团伙7个,捣毁窝点14个
~~~
~~~
~~~
~~~
~~~广州市白云区“反邪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白云反邪抖音号上线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3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6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旅游
   第A15版:生活·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顺德金版·新区势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立即向社区报告并测核酸
教育培训服务投诉增量最多
七月以来全省查获假月饼4万余个
番禺区第十四次党代会闭幕
总投资超200亿元项目落户白云
白云:依法审计,做好“经济体检”
广州17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
“云无邪”教你百“邪”不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