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石奇珠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魏丽娜 通讯员穗仁宣)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奇珠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以党中央名义召开规格前所未有的人大工作会议,在我们党的历史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都是第一次,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体悟总书记、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待,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依法行权履职、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高举人民民主旗帜、更好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始终深刻把握“四个机关”定位、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立法、监督和代表等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奋力推动新时代广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下转3版)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3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6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旅游
   第A15版:生活·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顺德金版·新区势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讨论拟提请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的文件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9.8%
北京冬奥会火种在古奥林匹亚点燃
提升科学统筹财政资源能力水平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广交会见证广州“双统筹”“双驱动”下的发展韧性
“百年百大考古发现”公布
“2021年金秋招聘月”启动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