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亚洲铝王”公告
下属公司严重经营困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露)10月15日晚间,在港股上市的中国忠旺突然发布公告称,下属公司“严重经营困难”,与此同时,中国忠旺3位独立非执行董事全部辞任。

  公告显示,2021年10月15日,公司收到下属公司辽阳忠旺精制铝业有限公司、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因重大亏损、运营困难,下属公司及其子公司已出现严重经营困难,经多方努力,已无法依靠自身力量解决当前问题。目前,下属公司正积极与有关方沟通,寻求帮助,最大限度保障下属公司及其子公司后续的平稳、有序运营。

  与此同时,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3位独立非执行董事全部辞任。公司公告显示,董事会宣布,王振华已辞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审核委员会主席;卢华基已辞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公司治理委员会主席、审核委员会成员及提名及薪酬委员会成员;史克通已辞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提名及薪酬委员会主席、审核委员会成员及公司治理委员会成员。

  官网资料显示,忠旺集团是全球领先的铝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商,产品广泛应用于绿色建造、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及电力工程等领域,并推动其轻量化发展。公司于1993年成立于中国辽宁省,至今已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亚洲最大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

  作为忠旺集团创始人,刘忠田白手起家,29岁创办辽宁忠旺有限公司,后来曾一度被称为“亚洲铝王”。2020年,中国忠旺实现总收益约人民币204亿元,净利润约人民币18.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中国忠旺仍未发布2021年半年报。今年8月30日,中国忠旺公告称,基于对目前所得的资料和工作进展判断,集团截至2021年6月30日六个月之财务业绩将无法于2021年8月31日或之前发布。公司股票也自2021年8月30日上午9时暂停买卖,以待刊发内幕消息及中期业绩。

  而不久前,辽宁忠旺集团与A股上市公司*ST中房(600890.SH)的重组“告吹”。8月11日晚,*ST中房公告称,鉴于市场环境等原因,经本次重组的交易各方友好协商,为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3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4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5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6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7版:聚焦区党代会·越秀
   第A8版:聚焦区党代会·番禺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理论周刊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身边纸·国际
   第A14版:深壹度·特稿·体育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国内CPI上行在预期目标区间内
“公考第一股”刚获两个涨停板就预告业绩亏损
“翻倍基”消失新发中小基金建仓忙
“亚洲铝王”公告下属公司严重经营困难
民生银行佛山分行成功承办第130届广交会佛山培训会暨跨境金融服务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