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大典》佛山文献展开展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邓雅琴、李慕君)10月15日,“琅嬛墨痕 穗佛韵长——《广州大典》佛山文献展”在佛山市图书馆5楼佛山文史展厅开展。佛山市图书馆副馆长张萌表示,本次展览是佛山市图书馆第一次跨市区合作策划举办的古籍地方文献资源推广活动,除了《广州大典》中的佛山文献,佛山市图书馆还根据本馆的馆藏特色选择了一些珍稀的馆藏佛山古籍地方文献和木鱼书展出。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1月5日。

  广州图书馆副馆长、广州大典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平清介绍,《广州大典》是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策划并组织编纂,系统搜集整理和抢救保护广州文献典籍、传播广州历史文化的大型地方文献丛书,其中收录了大量的佛山地方文献资料。本次展览的内容主要包括:《广州大典》佛山文献展、佛山市图书馆藏《广州大典》未收佛山地方古籍展、佛山市图书馆馆藏木鱼书展三个部分,展示《广州大典》收录的佛山历史文献资料等。本次展览,除了展示珍稀的佛山古籍地方文献之外,对佛山市图书馆的古籍保护成果和古籍寄存、古籍修复、古籍资源获取等服务内容也做了丰富全面的展示。

  此外,为了更生动深入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佛山地方特色文化,展览还于15日10时30分举办由佛山历史文化研究专家罗一星先生主讲的《帝国铁都:佛山历史与中华文明》。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3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4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5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6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7版:聚焦区党代会·越秀
   第A8版:聚焦区党代会·番禺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理论周刊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身边纸·国际
   第A14版:深壹度·特稿·体育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广交会“搭台” 顺企展“品牌力”
全程“零材料”“零跑腿”即办即批
《广州大典》佛山文献展开展
法考顺利开考 最大考生60岁
禅城从今年10月起全面推进“楼层撤桶”
高明实行辅警层级管理 由高到低共分6个层级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