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T2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佛山名企亮出新品
精准开拓新兴市场

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

  佛山市商务局积极组织企业参加本届广交会,以本次广交会为契机,积极推动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形成内外贸联动发展新格局。佛山市商务局局长苏岩表示,本届广交会首次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对佛山传统的外向型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助推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平台和机会。

  苏岩表示,本届广交会首次采取“线上线下”融合举办的模式,为佛山家电、建材、家具、照明、日用轻工等优势产业面向全球展销,提供了更广阔、更优质的平台。据悉,本届广交会,佛山共组织450家企业参加,合计1507个展位。企业参展规模位于全省各地级市前列。

  佛山加大境内采购商、境外机构驻华代表邀请力度,广泛邀请国内外采购商到场参会。“我们通过商(协)会广泛宣传,积极组织本地优质企业、外资企业、境外机构/企业驻华代表等参会。”苏岩称,根据每年广交会参展企业中都有相当数量的机电、建材、仪器等非日用品生产企业的情况,商务部门联合工信、国资、住建等部门,共同组织包括制造业、房地产等商贸流通领域以外的企业加入采购商的行列,拓宽合作维度。

  据悉,本届广交会首次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在吸引更多高质量境外采购商线上参会的同时,还通过恢复举办线下展,加大境内采购商的邀请力度,鼓励适合国内市场、“同线同标同质”的产品参展。“这对佛山传统的外向型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助推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平台和机会。”苏岩坦言,佛山商务部门也将以本次广交会为契机,积极推动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在确立出口产品转内销准入规则、搭建出口转内销线上和线下平台、推动产销对接深度融合、营造良好转内销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鼓励外贸企业拓展销售渠道,形成内外贸联动发展新格局。

  记者了解到,参展企业中不乏美的、格兰仕、志高、新宝、万和、宏陶、鹰牌等佛山知名企业。“这些企业将在广交会上展示最新产品,积极利用广交会平台抢抓订单,开拓国际市场。”苏岩称,接下来,佛山市商务局还将助力企业精准拓展传统及新兴市场,包括参加广交会展示新品抢抓订单、推动企业利用“粤贸全球”展会争取海外订单等。据悉,佛山市商务局还会根据佛山产业情况认定佛山市重点推荐国际展会,参加重点推荐国际展会的企业将获得费用支持,以此来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佛山外贸整体发展态势良好。1月-8月,佛山外贸进出口总值4136.4亿元,同比增长38.6%,前8月外贸进出口增速继续位居省内第一。同期,佛山市跨境电商进出口额位居全国各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前列;市场采购贸易出口结关数788.8亿元,同比增长30.7%。此次广交会,约有6万个线上展位,将继续为2.6万家企业和全球采购商提供线上贸易合作交流平台,“线上广交会”对佛山外贸有着明显的促进作用。苏岩说,希望能继续优化线上广交会系统“云展厅”,丰富“云展厅”的操作功能,保证线上参展效果的最大化。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史阳)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3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4版:评论
   第A5版:专题
   第A6版: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广州答卷
   第A7版: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南粤新貌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3版:湾区
   第A14版:时尚·生活·揾食
   第A15版:汽车·生活
   第A16版:地产·生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T1版:双循环 大联动
   第T2版:双循环 大联动
   第T3版:双循环 大联动
   第T4版:双循环 大联动
   第T5版:双循环 大联动
   第T6版:双循环 大联动
   第T7版:双循环 大联动
   第T8版:双循环 大联动
   第T9版:双循环 大联动
   第T10版:双循环 大联动
   第T11版:双循环 大联动
   第T12版:双循环 大联动
   第T13版:双循环 大联动
   第T14版:双循环 大联动
   第T15版:双循环 大联动
   第T16版:双循环 大联动
   第T17版:双循环 大联动
   第T18版:双循环 大联动
   第T19版:双循环 大联动
   第T20版:双循环 大联动
   第T21版:双循环 大联动
   第T22版:双循环 大联动
   第T23版:双循环 大联动
   第T24版:双循环 大联动
   第T25版:双循环 大联动
   第T26版:双循环 大联动
   第T27版:双循环 大联动
   第T28版:双循环 大联动
珠海打出“组合拳” 外贸跑出“加速度”
乘广交会“东风” 打响“汕货”品牌
佛山名企亮出新品 精准开拓新兴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