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1500人次志愿者将服务广交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廖靖文、张姝泓 通讯员穗团宣)第130届广交会即将在广州海珠拉开帷幕,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停3届的广交会志愿服务也正式回归。10月10日上午,“第130届广交会志愿者培训暨上岗誓师”活动在海珠琶洲开展。

  辅助医疗志愿者

  三人一小组服务

  开班仪式上,第130届广交会青年志愿者代表进行集体宣誓,郑重承诺将竭尽所能做好志愿服务。广交会期间,团市委、团海珠区委将在琶洲展馆内外组织近1500人次青年志愿者参与防疫宣传、口岸迎送、语言翻译、核酸检测、文明倡导等工作,为广交会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据悉,每位广交会青年志愿者除做好本职岗位工作,还兼任公共文明引导员、防疫科普宣传员、应急救援警报员和平安使者。市卫健委培训老师对志愿者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和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在广交会展馆,共划分为28个网格,辅助医疗志愿者按照三人一小组进行网格化服务,全天候全方位巡逻,发现突发事件及时通过大型活动医疗保障调度系统进行呼叫,并利用对讲机及时通知急救中心,确保应急救援早发现、早处置。

  醒狮造型驿站

  极具广州特色

  第130届广交会举办之际,团海珠区委对志愿服务驿站进行了升级改造。本次培训会上,驿站设计首次公开。驿站的设计灵感来自岭南文化代表之一的醒狮,色彩缤纷、可爱憨态的狮头跃然在驿站门楣,站体通体赤橙,点缀着寓意吉祥如意和美好祝愿的装饰,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宾领略广府文化魅力。

  5个醒狮造型的志愿者驿站分布在广交会场馆南北两面的步行主干道旁,10月13日正式投入使用后,站内将摆放疫情防控物资、广交会展馆分布地图、雨伞、饮用水、应急药品、广州美食景点折页、海珠区概况介绍等物资,为中外客商提供防疫宣传、办证指引、语言翻译、场馆引导等服务。

 
     标题导航
广州酒店业积极筹备 迎接广交会新老朋友~~~
广交会引领广州酒店业打造“广式服务”标准~~~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深壹度·特稿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备齐三重礼 广迎四方客
广州酒店数量居全国第二
1500人次志愿者将服务广交会
琶洲城市候机楼正式投入运营
来宾可在南站免费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