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樊振东领衔广东男乒闯入男团决赛

今晚7时上演“京粤”巅峰对决

樊振东在比赛中。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摄

  聚焦全运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男团半决赛昨晚举行。广东男队经过五盘大战,历时205分钟,以3比2逆转河北男队,闯入男团决赛,将与北京男队争夺男团金牌。今天晚上7时,“京粤大战”一触即发!

  五盘大战历时205分钟

  本届全运会乒乓球男团和女团合共四场半决赛昨晚打响。由大满贯马龙领衔的北京男队以3比1淘汰了陕西男队,率先闯入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在广东男队与河北男队之间展开。河北男队的头号男单是国乒主力梁靖崑,该队今晚反排阵容,二号男单周恺守在第三盘,三号男单、年仅20岁的梁俨苧负责第一盘和第五盘。

  樊振东负责为广东男队打头阵,他在第一盘以3比1击败梁俨苧。林高远在第二盘完败梁靖崑,周启豪在第三盘被周恺以3比2逆转。广东男队在大比分上一度以1比2落后。在第四盘的角逐中,樊振东以3比0完胜梁靖崑,为广东队把大比分扳成2比2。林高远在决胜盘登场,他在以2比0领先之下被梁俨苧扳平2比2。在决胜局的争夺中,林高远打出气势,以11比6奠定胜局,也为广东男队拿下制胜的第三分。

  在展望今晚男团决赛的时候,樊振东表示,这么艰难把半决赛赢下来,他将与教练队友一起,好好部署决赛。北京队的马龙相信,今晚的决赛将是开赛以来最难的一场球,两队将呈献出一场精彩的对决。

  刘诗雯将再战混双和女单

  广东乒乓球队一姐、广州双鱼的品牌代言人刘诗雯结束了女团项目的角逐后,还将参加女单和混双两个项目的比赛。

  五个单项的抽签结果昨天出炉。混双头号种子许昕(上海)/刘诗雯(广东)这对奥运组合被视为夺冠大热。首轮轮空后,许昕/刘诗雯在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澳门队的梁旭南/刘卓颖与北京队的徐晨皓/李雅可之间的胜者。河北队的梁靖崑/孙颖莎被列为二号种子。广东队的另外一对组合林高远/黄穎琦与许昕/刘诗雯同处上半区。刘诗雯此前透露,自己这次没有具体参赛目标,主要是在女团比赛中完成交接班,带一带年轻队员,站好自己最后一班岗。尽管她和许昕被列为混双夺冠大热,但二人在东京奥运会之后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系统训练,单项比赛开始之后,他们计划一场场打,力争发挥出最好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官方指定体育器材供应商,广州双鱼乒乓球器材时隔20年再次亮相全运会赛场,为乒乓球项目提供全套比赛器材。

  从今年5月全套全运会器材抵达延安,到9月17日全运会乒乓球项目开赛,经历超过百场比赛及训练,广州双鱼全套全运乒乓器材获一致好评,这有赖于多年以来国内外各级赛事的历练以及提前近一年对赛事器材研发改进的匠心精神。广州双鱼在器材提供上不仅全力保障所有参赛健儿发挥出最高水平,在全运会乒乓球项目群众组比赛中,也提供与全运会专业组比赛相同质量标准的比赛器材,致力让广大民间高手也能使用大赛级别的器材,享受乒乓球运动的乐趣。

 
     标题导航
樊振东领衔广东男乒闯入男团决赛~~~
为生活添彩·为公益赋能~~~
女子400自创个人最好成绩~~~
广东三虎会师百米决赛~~~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庆中秋·湾区故事
   第A3版:庆中秋·书香满城
   第A4版:要闻
   第A5版:湾区
   第A6版:体育
   第A7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A8版:美术大观
今晚7时上演“京粤”巅峰对决
线上试刮“顶呱刮”抽5G手机
奥运冠军汤慕涵为广东游泳夺得首金
10.06秒!苏炳添轻松晋级
海马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