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全国科普日“中国飞天梦”中国航天科普巡展活动首站在广东启动

神舟四号返回舱首次到广州

神舟四号返回舱
舱内航天服实物展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方晴 通讯员吴晶平)昨日,2021年全国科普日“中国飞天梦”中国航天科普巡展活动首站在广东拉开序幕。神舟四号返回舱、东方红一号卫星模型、返回式遥感卫星、航天服、火箭发动机、火箭残片、月球车、北斗系列组网模型等50余件展品亮相广东科学中心,并将于9月17日起正式面向公众展出。

  本次展览由中国科协指导,中国航天博物馆、北京市飞行者航空科普促进中心、中国飞天梦志愿团联合主办。展览以中国航天事业重要发展节点、成果为主线,系统地介绍我国航天事业从“两弹—星”工程起步,逐步发展到核弹、导弹、运载火箭、人造地球卫星、载人航天、深空探测等重大领域实现突破的发展历程和成果,向观众讲述我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探索范围从近到远的发展之路。展览以图文展板、多媒体、模型、航天器实物等手段相互穿插,并通过分解演示、多媒体交互等方式,寓教于乐地带观众深入了解航天知识,启发创新思维。

  展览最令人瞩目的当属神舟四号返回舱、火箭残片和航天服等在中国航天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实物原件。其中,神舟四号返回舱按其落地姿态展示,上方还垂着鱼鳞状的巨大彩色降落伞。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神舟四号返回舱实物首次亮相广州,现场观众争相与飞船的“真身”合照。

  广东科学中心主任卢金贵介绍,中国航天科普巡展首站落地广东科学中心,将从9月17日起结合2021年广东科普嘉年华活动正式对公众开放,展期20天,中秋国庆假期观众可到展馆一览中国航天的骄人成就。除了展览,广东科学中心还携手志愿团组建“中国飞天梦科技志愿(广东省)总队”,组织航天专家、教授、科普讲师走进20多所中小学校开展“中国飞天梦”航天科普大课堂,并免费发放参观体验门票,开展航空航天科普和模拟飞行互动等活动。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维宣 通讯员 吴晶平

 
     标题导航
~~~不法分子侵入家用摄像头案例引关注 专家支招隐私和信息保护
越秀区新调整的学校新学期有大提升~~~
2021年全国科普日“中国飞天梦”中国航天科普巡展活动首站在广东启动~~~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④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揾食
   第A15版:生活·汽车
   第A16版:生活·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你家的摄像头在盯着你
这些新学校有名校托管
神舟四号返回舱首次到广州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