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盯紧看牢每一个可能风险点
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

  (紧接1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毫不放松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细抓到位,盯紧看牢每一个可能风险点,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一要落实落细疫情处置各项措施。深化细化流调溯源,开展拉网式排查和高频次核酸筛查,及时精准追踪高风险人群,抢在病毒前面建立防火墙。强化隔离管控,严格管好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避免疫情在社区传播扩散。严格规范隔离酒店管理,对机场、港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定点医院等各类入境人员和工作人员所在隔离场所实行统一管理规范、统一督导检查,坚决把闭环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狠抓患者救治、外溢防控等工作,严防出现新的疫情风险点。二要抓好提档升级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守好外防输入关口,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准备工作,抓好学校、景区等重点场所和中秋、国庆、第130届广交会等重要时点防控,严格执行限流、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三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各级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落实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统筹做好市区联合督导,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形成推进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新使命 大未来 ——聚焦两个合作区建设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走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广州特点的现代化之路
   第A7版:走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广州特点的现代化之路
   第A8版:我的老师不一般
   第A9版:我的老师不一般
   第A10版:我的老师不一般
   第A11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深壹度·调查
   第A14版:湾区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文娱·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携手金砖合作 应对共同挑战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并发表重要讲话
全省动员全域参与 扎扎实实推进两个合作区建设落地落实
我省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表彰优秀教师大会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去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遍布184个国家和地区
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建设更高水平教育强市
盯紧看牢每一个可能风险点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
审定教育基金会发展实施意见部署科学绿化和生态公益林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