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本报独家封闭训练视频“回馈”广大球迷

樊振东将尽全力为广东男乒争胜

樊振东回归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备战全运会。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摄

  聚焦全运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9月17日,第14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将在延安开幕,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1金1银的中国男乒主力樊振东目前正在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与广东男队一起备战。广东男队主教练李肇民在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透露,樊振东表示将在本届全运会上,尤其在男团项目上尽最大努力为广东男队拿分,与教练、队友一起实现参赛目标。得知广大球迷非常关心樊振东在广东队封闭集训的情况,李肇民特地给本报发来队伍的训练视频,从视频可见,“肥仔”既练单打,又练双打,训练的时候十分投入(详情请扫本版二维码)。

  樊振东在本届全运会上将参加男团、男单和男双三个项目,他的男双搭档是林高远。无论在团体还是单项,樊振东都具备冲金实力,有望为广东队夺得比奥运金牌还要难拿的全运金牌。上周结束了在北京的隔离之后,樊振东旋即返回广州与广东男队会合,与队友们进行大约两个星期的合练。

  李肇民透露,广东男队目前状态稳定,除了樊振东是刚刚归队之外,另外两名主力林高远和周启豪已经回到广州训练快一个月了。今年情况特殊,奥运会和全运会相隔只有一个月,在最后这个阶段的备战中,广东男队安排樊振东一天两练,每堂训练课由1.5小时的有球训练以及1小时的力量训练组成。在周一到周五的训练之后,队伍安排队员在周六进行强度较大的模拟赛,增强全运会的实战感。樊振东此前全力备战奥运会,他和林高远在男双上的配合时间比较少。他归队之后,本周将增加男双合练时间,主要加强发球接发球、前三板组合、上手之后的连续性,并在攻防转换的细节上多下功夫。

  李肇民透露,樊振东与教练、队友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在广州长大的他和大家一起的时候主要说粤语,可谓同声同气。面对竞争激励的全运会,樊振东表示,在男团项目上将尽自己最大努力拿分。李肇民称赞,樊振东很有担当,他希望自己在全运赛场能够充分发挥水平,领衔广东男队全力争胜。“广东男队现在团结一致,大家都希望尽最大努力完成任务。虽然我们被视为夺冠大热,但是全队保持清醒,立足于拼对手、冲击冠军。”李肇民一直在给队员们减压,要求他们不要背上思想包袱,带着压力比赛和保冠军的想法都不合适。

  樊振东今年3月曾在二沙基地与队友一起备战全运会预赛,时隔半年,他不仅贵为奥运冠军,而且还是中国男乒目前人气最高的主力。李肇民透露,樊振东没有因此改变,在广东队备战期间依然十分踏实,很有礼貌。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在奥运会后打趣道,以后大家都得改口,不叫“小胖”,要叫“东哥”了。倒是樊振东自己认为称呼并不重要,要证明自己实力是依靠赛场上的成绩,而不是让大家叫自己“东哥”。李肇民告诉记者,队里的小队员确实都是喊樊振东“东哥”的,至于教练和老将张超,大家都习惯了还是用粤语喊他“肥仔”,大家都觉得十分亲切。

 
     标题导航
12强赛“中日大战”今晚11时多哈打响~~~
本报独家封闭训练视频“回馈”广大球迷~~~
~~~
时隔20年再夺女团金牌~~~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新使命 大未来 ——聚焦两个合作区建设
   第A3版:新使命 大未来 ——聚焦两个合作区建设
   第A4版:新使命 大未来 ——聚焦两个合作区建设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走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广州特点的现代化之路
   第A7版:走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广州特点的现代化之路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评论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汽车
   第A15版:生活·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国足摆正心态再迎强敌
樊振东将尽全力为广东男乒争胜
体彩公益金为中国奥运征程保驾护航
广东跳水收获开门红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