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勇担社会责任
龙湖集团累计向社会捐赠超10亿元

龙湖公益基金会助学兴教项目品牌“湖光计划”

  专题

  近期,上市房企陆续发布2021年半年报。8月25日,龙湖集团公布其截至2021年6月30日半年业绩。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龙湖集团实现合同销售额1426.3亿元,创造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8.4%,回款率维持在90%以上的高位。

  除了继续保持有质量的增长外,龙湖集团勇担社会责任,在上半年发布首份独立可持续发展报告,并在助学、扶贫、助残、救灾等多个方面持续开展了公益行动。               文、图:张露

  ESG体系构建更趋完善

  2021年5月31日,龙湖集团发布2020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龙湖集团首次发布独立报告,不仅标志着龙湖ESG(指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体系构建更趋完善,也彰显龙湖集团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不断探索与实践的坚定信念。

  报告显示,在2020年,龙湖集团获得绿色认证项目共有34个,获绿色认证项目面积达573万平方米,面积共计7200万平方米,覆盖住宅、商业、写字楼等多种业态。

  根据其发展策略,龙湖集团将围绕低碳、绿色、健康三大总体焦点,以绿色建造和100%绿色健康建筑为目标,打造健康社区,致力成为业内领先的空间营造服务企业。

  龙湖公益基金会驰援河南灾区

  今年7月,河南发生的暴雨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众多知名企业捐款捐物资。龙湖公益基金会通过重庆光彩事业基金会,向郑州市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暴雨灾害,用于保障当地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采购紧急救灾物资和支援灾后重建工作。至此,龙湖集团及创始人已累计向社会捐赠超10亿元。

  据了解,驰援灾区只是龙湖基金会公益行动的一个侧面,自去年10月龙湖公益基金会成立,围绕助学兴教、助老扶贫、抗疫救灾等多个方向,已累计开展帮扶项目10余个,累计帮扶16159人。

  龙湖集团表示,未来将继续恪尽社会责任,发扬公益、创新的时代精神,以低碳、绿色、健康的不断实践,持续助力高质量发展。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评论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深壹度·调查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进入冲刺阶段
年内离职基金经理数量同比增24.3%
勇担社会责任龙湖集团累计向社会捐赠超10亿元
茅台降价传闻引板块下跌
中国平安再启50亿~100亿元回购计划
中国人寿:上半年保费收入同比增长3.5%
各品牌新机频发布 国内手机市场再燃争夺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