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Z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我为群众办实事 广发银行构建数字化产业链金融服务体系

  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是金融机构在产业链协同发展方面的发力点和职责所在。广发银行积极践行金融央企成员单位担当,从强化产品供给、深耕重点行业、科技赋能着手,提升场景化、定制化、智能化服务能力,构建起数字化产业链金融服务体系,为产业链供应链发展保驾护航。

  携手核心企业 丰富场景化产品供给

  金融支持产业链供应链升级,关键在于如何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盘活包括数据在内的各类“资产”。广发银行积极参与核心企业产业链金融平台建设,在数字化+产融结合上找到了业务创新的突破口。目前,广发银行已与三一金票、交建云商等一批产融平台进行对接,形成了数字化场景化金融服务产业链供应链的典型案例。

  三一金票平台是三一集团产融结合的重要平台,通过“金票”的多级流转,实现核心企业信用向“上游”及“上游的上游”传导,为产业链协同发展赋能。广发银行通过e秒供应链平台与金票平台进行对接,一方面实现信息与数据的实时交互,为产业链数字化管理提供基础,另一方面运用场景化专案丰富产融产品供给。在融资端融资需求具有“短、频、快”等特点,广发银行按照“见票即融”的标准,在业务关系确立、提款方式和三方信息交互等方面匹配特定场景需求,提供自助式线上化融资专项产品方案,助力产融无缝对接。

  深耕重点行业 提升信贷支持产业链质效

  随着场景化产品供给的持续深入,针对特定产业链的交易数据得以不断积累,从而为制定并不断完善标准化行业方案提供可能。广发银行在前期参与核心企业产业链金融平台建设的基础上,紧跟业内供应链金融发展动向以及票据化趋势,一方面聚焦产业链特征明显且信贷支持需求大的重点行业,以高效的创新评审机制为载体,在授信审批、作业模式、系统配套、风控措施、定价机制等方面实现协同,推出相对标准化的行业创新方案,满足相关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融资需求;另一方面积极对接人行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和票交所供应链票据系统,实现广东省内各市、县区政采服务的全覆盖,在业内率先实现供应链票据秒贴服务。

  高效的协同使得广发银行服务产业链客户的能力得以提升。目前,广发银行已在环保、电力、建工、航空等多个行业实现客户定制化服务方案落地,提升信贷支持产业链质效。广发银行2020年围绕产业链服务客户1.14万户,累计业务量超1万亿元;2021年截至目前,服务客户数和累计业务量仍在稳步提升。

  向金融科技要效能 力促业务智能化转型

  通过金融科技赋能,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智能化与可得性,是广发银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方向。广发银行自整合公司票据和供应链融资业务,推出“e秒供应链”系列产品以来,不断汲取实际运行经验,提升客户体验。全新升级后的“e秒供应链”平台,既融合门户、网银等对公渠道构建开放式用户体系,又创新打造“产品+项目+客户”分层管理模式,实现对产品及流程的智能化“组装”,满足产业客户在不同业务场景下的个性化需求。以旗下产品“e秒票据”为例,其在同业率先实现“秒贷”功能,从根本上化解票据融资“出款慢”的痛点。自上线以来,“e秒票据”交易量超万亿元,高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广发银行将进一步在“科技国寿”战略框架之内,在产品研发、平台搭建等方面继续练内功、拓外延,有序实施“数字广发”战略,提升数字化金融服务能力,为产业链供应链贡献广发力量。  广告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评论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深壹度·调查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挽回潜在损失超6亿元
交警开展重点车辆交通安全集中整治
中山海关助力企业享惠出口超150亿元
中山积水潭骨科医院与市医院共建医联体
坦洲推广电子证照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群众点赞!
我为群众办实事 广发银行构建数字化产业链金融服务体系
敏捷·紫岭天玺
中山公告声明
宣传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