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杆项目市场追捧验证房屋价值判断新标准 居家空间之外的公共空间也成为重要价值构成

新世界星辉:高品质生活还得有超链接空间

新世界星辉充分展示了居住空间如何与社区空间有效链接。
新世界星辉构建完整的生活圈。(广告)

  随着生活方式的变化,关于房子价值判断的标准也在发生改变,物业的价值不再局限于个体的居住空间,居家空间之外能链接多少公共空间、功能空间,也成为物业价值成长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位于广州东部的新世界星辉对外开放了交标示范区,充分展示了在居住空间如何与社区空间有效链接,人如何跟宅一起生长,相互赋能。文/图:刘丽琴

  让内外空间链接

  新世界生活圈保障物业价值

  房屋的地段位置、面积、朝向、保养程度往往决定了其在二手市场上的价值,然而即使这些条件相同,却总有些项目能获得更高的成交价,成为受青睐的房源以及区域的标杆。近期因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收紧,广州二手楼市也进入调整期,不过根据中介机构的统计数据,7月,位于白云新城的岭南新世界二手成交价环比6月价格仍在稳步上升。作为新世界中国最早在白云山下开发的综合体项目,多年来岭南新世界在一二手市场都表现出更高的溢价能力,究其原因是业主能拥有丰富多元而完整的生活圈,业主的居家空间和公共空间相链接,以“连结、连接”为特色的前瞻性设计还让项目的社区规划夺得了亚太房地产项目大奖及香港城市设计协会的设计奖。

  业内人士表示,城市化过程中,土地资源的稀缺和购房入市门槛的提高,压缩了居住空间,人们在追求效率便捷的同时,更需要散步、放松的空间,需要沟通、交流的氛围。多彩的生活绝不仅仅是居室内部空间可以实现的,在当下的置业中,业主们不仅要关注自己的私人空间,更要考虑社区公共空间的配置和运营价值。

  发掘新世代消费趋势 实现精细动线和空间重组

  构建完整的生活圈是新世界中国打造标杆项目时的风格,而在“予城新蕴”的品牌承诺下,新世界中国的每个项目都引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可以看到,东部新标杆项目新世界星辉在发掘新世代消费群体需求,引领和满足其居住生活方面有了更多创新。

  目前,新世界星辉正推出57-136㎡精奢创意生活空间,产品上超高的使用率及灵动空间设计,让那些由于之前居住空间受限而不得不割舍自己兴趣爱好的买家,终于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兴趣空间或者亲情空间。更难能可贵的是,新世界星辉在居家空间之外设计的社区空间同样超乎想象,包括一体化的中心园林结合河岸公园、以最大的空间尺度打造了20个主题园林、3.5万平方米的沉浸式户外花园商圈,功能丰富,让居住者可以实现室内外空间的超级链接。中国建筑学会岭南建筑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注册建筑师协会副会长、广州瀚华建筑设计联合创始人、总建筑师冼剑雄表示,由于室内空间的有限,未来设计将更加注重社区的公共空间的功能设计,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新世界星辉为满足年轻人的居住和生活新需求,推出了不少独特设计。

  丰盈:

  20个主题园林 健康与社交在此兼得

  每一个个体都有享受更好生活品质、更高邻里圈层的需求,新世界星辉始终相信这一点,并且积极为住在这里的业主创造足够的平台。

  在会所中就打造出7大功能空间:首创X-BOX手游室、Party-zone、书BAR等,都是朋友互动或认识同龄人的机会平台。在party-zone(宴会厅)设置有两个掩映在园林中的玻璃盒子,配置了全套中西厨,内设大桌子、聊天沙发区等,无论是有朋友来时宴请,还是小朋友搞生日派对,都可以实现。人与人之间的互动或许就从一个小小的派对开始。

  为了吸引业主们能走出去享受生活,不管是去运动、探索,还是交友,几万平方米的园林呈现出丰富的功能,星光跑道、都市农庄、绿篱迷宫、宠物乐园等主题园林,从玩乐到体验都市外的生活,让从孩童到老人都能找到各自的乐趣,满足全龄化、多种生活场景的需求。新世界用心打造的超大互动空间,拉近彼此心灵的距离,可能是父母与子女之间,也可能是原来互不认识的业主之间。从最熟悉的陌生人变成朋友,就是这么简单。

  乐活:

  家门口即享户外花园式街区商圈

  休闲娱乐是新世代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作为新世界星辉的业主还可以随时通过住宅首层直接连通所配建的商业综合体,外立面造型优美,长达260m的沉浸式商业街区就在社区的北面,与珠江新城凯旋新世界户外花园式商业街一脉相承的商业街设计,包括下沉式广场在内的三层商业空间,灵动而充满时尚感。据悉,该商圈体量达3.5万㎡,未来将由广粤天地运营团队负责招商运营。未来多元的业态还将提供丰富的餐饮和休闲选择,让业主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悦心:

  空间仪式感营造格调生活

  如何营造生活中的仪式感也是新世界星辉在项目规划中最用心的地方之一,项目整体园林抬高设计,不仅实现了与外部环境的区隔,私密性更好,更是让回家之路充满了满满的仪式感。而翻开广州的豪宅史,这种抬高设计几乎是豪宅的标配。这也是新世界星辉一入市便吸引了众多高端买家的原因。小区的主入口设置在东侧,这种设计是充分考虑到广州所在的位置而决定的,东南风是广州的主导风向,东侧作为主入口,整个小区内部建筑主体的排布都做了角度微调,将最舒服的风和阳光通通纳入室内,增加居家舒适度。

  作为新世界中国致力打造的黄埔东精奢人居生活范本,新世界星辉的生活空间还有怎样的精彩待发现,去往正在对外开放的全新示范区也许有更多的答案。

 
     标题导航
“三道红线”政策实施一周年:~~~
家居秋冬流行中性色~~~
标杆项目市场追捧验证房屋价值判断新标准 居家空间之外的公共空间也成为重要价值构成~~~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时尚·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房企忙降档 楼市在降温
高饱和冷色调更显时髦
新世界星辉:高品质生活还得有超链接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