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又有一城第二轮集中拍地延期

  财经速递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露)又一座城市宣布对第二批集中供地时间进行调整。8月18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补充公告表示,7月30日所发布的出让公告中的31宗住宅地块终止挂牌,这些地块将在8月31日前重新公告。这意味着,杭州第二次集中拍地将推迟。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深圳、天津、青岛、济南、苏州等地发布公告延迟第二批土地出让时间。为何多地会调整第二批土地供应时间表?市场有观点认为,这或许与近期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断趋严有关。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整体看,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加码,打补丁、堵漏洞成为最近房地产调控的主要原则,这种情况下,如果第二轮土地再出现高溢价率情况,对房地产调控不利。

  “当前越来越多房企加入到了此类调控的大军中,进一步体现了土地市场调控新动向。对于此类做法,也要求房企主动了解政策基调,防范违规拿地。类似规定下,高价拿地的意义也不大,所以反过来也有助于控制房企的拿地资金。另外很关键的一点是,此类房企需要对拿地新规则有更新的认识和理解,真正融入新的拿地规则和改革体系中。”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称。

  有业内人士表示,首批集中供地利润太薄,第二轮供地如果继续采取此前的模式,多数企业拿地会造成风险,不拿地又会造成地方收入下滑,是“双输”局面。土拍规则调整,当是对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落实,在新房限价,二手房指导价政策的基础上,让房价、地价联动起来。

 
     标题导航
广东在全国率先上线人身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电子执业证~~~
43款App违规整改不彻底被工信部通报 “大数据杀熟”将被立法禁止~~~
双汇董事长万隆被长子实名举报~~~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时尚·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买保险前可上线查销售人员执业证
网约车外卖等平台经济或面临巨变
猪肉巨头市值一天蒸发超百亿元
又有一城第二轮集中拍地延期
华菱线缆上市月余累计涨幅超500%引来关注函
华联综超股价结束七连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