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恩格斯故乡成广州“新朋友”

德国伍珀塔尔成广州第93个友城 力争今年内友城数量达100个
伍珀塔尔拥有世界上最早最长的悬挂式列车。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姝泓 通讯员穗外事摄影报道)昨日,广州与德国伍珀塔尔市签署加强交流合作备忘录。截至今年8月,广州已与61个国家93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关系。

  伍珀塔尔市(Wuppertal)是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山城地区的一座美丽城市,人口约为36万。伍珀塔尔也是德国纺织工业的发源地,织造产品包括丝、丝绒、亚麻、人造纤维、地毯和壁毯等。值得一提的是,伍珀塔尔市还是马克思主义创始人之一——弗里德里希·恩格斯的故乡,是发明“阿司匹林”的城市,还拥有世界上最早最长的悬挂式列车。该市还有海德博物馆、恩格斯故居、伍珀塔尔城市大厅、皮娜·鲍什舞蹈剧院等著名景点。

  两市双方表示,随着中德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两市合作前景广阔,两市将以签署备忘录为契机,深入推进双方友好关系发展,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建立长期稳定政府对话与高层互访机制,加强人文交流和专家学术交流,推动技术开发与孵化,在高端装备、人工智能、数字创意、工业设计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共同培养一批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建设一批数产融合重大示范项目,形成一批高质量合作成果,以更好造福两市人民,为中德友好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了解到,广州开展国际友好城市工作的序幕在1979年被拉开。当年,广州与日本福冈市缔结了第一对国际友好城市关系。从此,广州主动融入全球城市伙伴关系网络,全面拓展对外友好往来。

  四十多年来,广州以友城为纽带和桥梁,广州11个区共缔结了54对友好城区,广州港缔结了53个友好港,广州中小学缔结了90对姐妹学校,广州图书馆缔结了14个友好图书馆,形成了“友城-友好城区-友好港口-友好机构”四位一体的大国际友城朋友圈。

  市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正在积极推动落实“百城计划”,力争在今年内使广州友城数量达到100个。

 
     标题导航
~~~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
~~~德国伍珀塔尔成广州第93个友城 力争今年内友城数量达100个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时尚·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广州今年计划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17万套
恩格斯故乡成广州“新朋友”
习近平分别同伊朗总统莱希、伊拉克总统巴尔哈姆通电话
心手相牵,共筑雪域高原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