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JM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全面推进西江大鳌镇段“清四乱”工作

  为进一步改善西江大鳌镇段水生态环境,江门市新会区大鳌镇在持续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结合环境保护有关工作要求,集中力量开展西江大鳌镇段“清四乱”专项行动,对辖区8宗在有关河道管理范围内违规经营作业的船企等进行清理整治。

  经核查,涉事船企经营作业场地位于西江石板沙水道,均未依法取得有关部门许可,违规经营作业场地共约66800平方米,相关滩涂乱置在修船只17艘及大量器械(杂物)。为此,大鳌镇周密部署,有序推进清拆,结合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等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大鳌镇环岛围堤清理“四乱”工作方案,由镇党委书记担任总指挥,大力推动“清四乱”专项行动。

  协调联动 合力推进清拆

  4月上旬,大鳌镇综合执法办、河长办、规划建设办等联合对有关“四乱”对象的涉事单位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前落实自行整改措施。随后,大鳌镇各部门协调联动,合力推进清拆,由镇河长办、执法办向未完成自行整改的8家涉事船企发放《催告书》,要求其于5月6日前履行自行整改措施。5月14日,供电所对仍未自行整改的涉事船企采取停电措施。

  各部门协调联动,形成推进清拆工作的强大合力。派出所维持现场秩序;综治办、司法所、农综(水利所)负责政策法规的宣传和当事人的调解;应急办、城管大队负责现场施工的安全指导工作;农办、执法办负责清拆行动全过程的录像和资料保存;宣传办营造保护环境、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

  全力督办 清拆成效显著

  5月17日,新会区水利局、新会海事处、大鳌镇各职能部门联合开展清理行动,集中力量整治8家未在限期内落实完成自行整改工作的船企,累计出动工作人员(含清理人员)200多人、大型机械(挖掘机)50多台次、运输车辆100多辆次,全力推进清理工作。截至目前,有关滩涂范围的17艘在修船只均已全部撤离,并已基本完成约52000平方米违规经营作业场地的清理工作(包括器械杂物)。

  下一步,大鳌镇将继续大力推进有关整治工作,确保各项整治措施落实到位,全力做好辖区河湖保护工作,全面推进江门市碧道建设工程EPC+o项目(新会大鳌段)建设,巩固河湖治理成效,不断改善辖区河道环境,让更多市民分享治水护河成果。  (大鳌讯)

  专题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时尚·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新鲜渔获群里下单 网约车送上门
身为中国人的一员值得自豪
书香节,明天见!
南沙港铁路江门段中山段制梁工作全部完成
广西女子走失近十年 开平民警帮她找亲人
全面推进西江大鳌镇段“清四乱”工作
兴业银行江门分行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中国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