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刑警是怎样炼成的》一部真实的刑警成长笔记

《刑警是怎样炼成的》 王磊 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孙珺)在很多警匪题材的影视作品中,我们经常能看到身手矫健、反应机敏的刑警与犯罪势力斗智斗勇,于高压之下破获种种难案。然而现实中真正的刑警是什么样子?近日,《刑警是怎样炼成的》上市,有着多年一线刑侦工作经验的作者王磊将带领读者揭开那些刑警不为人知的艰辛,生动呈现不同于影视剧的真实刑警故事。

  真实且燃的刑警成长笔记

  作者王磊自幼受当警察的父亲影响,立志成为一名警察。2004年从北京警察学院毕业进入刑警队,开始了长达六年的一线刑侦工作。本书是王磊以自己多年的刑侦经验为基础写下的一部真实且燃的刑警成长笔记。

  出现场、取证、走访摸排、询问、蹲守、抓捕……小说不光在叙事上追求专业、真实,还原出刑警真实的工作场景和办案日常,更描摹人物、深挖内心。

  身为刑警的他们不光要时常与犯罪分子展开心理博弈,也要始终坚守自己的底线,拥有强大的意志信念。《刑警是怎样炼成的》这部作品不仅让读者真正了解刑警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也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他们的艰辛与不易。

  塑造立体的警察形象

  这本书并不是一部以悬念和推理为主要特点的小说,而是以刑警队日常和一个个案件为主轴,向读者展示了常常隐身于案件背后的刑警。本书角度独特新颖、别出心裁,在破案之外,呈现了刑警不为人知的乐观可爱的一面,比如痴迷于破案,以刑警队为家的李队长;会漂移的特技驾驶专家捷达张……让读者认识了一群更加接地气的警察形象。

  这本书也得到著名演员张嘉益、张译的亲笔推荐。“在人生的长河里,每一段经历都是历久弥新的。《刑警是怎样炼成的》描述的就是这样一段光荣且温暖的人生旅程,直白、简练、直抒胸臆,将案件平铺直叙于读者眼前,一边感叹这就是生活,一边用心中的正义之尺丈量世间人心的善与恶。”张嘉益这样评价道。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国际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深壹度·调查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2021南国书香节等你来!
艾伟最新小说《过往》一位“另类母亲”的故事
《刑警是怎样炼成的》一部真实的刑警成长笔记
世界顶级运动员教路运动心理学助力日常生活
冷观人世浮华这本《张爱玲传》不一样
马可·波罗和其父兄都曾有一个“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