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筑牢公交防疫安全线 打造健康、舒适、安心乘车环境

公交车车厢每天专人深度清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马世安、陈文峰、许菲、何淑怡)记者昨日了解到,公交企业着力做好公交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周密部署、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公交防疫安全线,为市民打造健康、舒适、安心的乘车环境。

  公交:车厢“一趟一通风”,站场设测温岗、隔离区

  记者从市一汽巴士公司了解到,除了常态化落实“一趟一通风”等防疫措施之外,还安排专人每天对公交车厢进行深度清洁,对扶手、投币口打卡机以及座椅缝隙等部位进行重点喷洒消毒,不放过每一个死角,保证车厢内部干净、卫生,全方位为市民乘客打造整洁的乘车环境。“以前是用小喷壶,现在是用大喷壶进行消毒,消毒完之后车辆会静置30分钟。”市一汽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每位车长一天自测两次体温,同时开展岗前教育,通过驻站提醒和集中学习两种形式加强防疫意识。

  记者来到广州南站公交站场看到,站场已按照此前疫情防控关键期要求和标准设置隔离区,配备齐全相关隔离区物资,做好充分准备,在8月4日首班车发出前安排布置好测温岗、隔离区设置工作。

  出租车:部分区域亮码乘车

  据介绍,白云(广交)公司要求司机每天落实做好出租车车厢消毒工作,在营运期间戴好口罩,确保车辆通风;并劝导乘客戴好口罩,减少司乘之间的沟通交流。

  同时,出租车企业落实通知出租车司机,自8月4日起积极配合白云机场、广州火车站、广州火车东站、广州火车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现场驻出租车上客区域管理人员,确保乘客亮码、戴口罩且符合防疫标准后乘车。

  此外,白云(广交)公司96122调度服务中心落实24小时监控抽查工作,确保营运时司乘戴口罩、保持通风等举措。

  水巴:船舶、码头每天进行两次以上全面消毒

  记者从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了解到,水上公交多举措保障市民出行。其中,服务岗位全员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并按要求配备使用口罩、面罩、手套等个人防护用品;同时,搭乘水上公交的乘客须规范佩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保持1米线安全间隔,体温高于37.3℃、存在十大症状、健康码为红黄码等人员禁止进入码头区域乘船;船舶、码头等服务场所,执行好常态通风、每天两次以上全面消毒、每班次间隔重点部位消毒等措施;此外,制定各服务场所相对应的异常情况处置预案,并做好员工培训及演练,遇异常情况可迅速处置。

 
     标题导航
出入口关闭?车站关闭?区段停运?线路停运?线网停运?广州地铁防汛加码:~~~
白云机场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
筑牢公交防疫安全线 打造健康、舒适、安心乘车环境~~~
国家卫健委:~~~
北京:~~~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TOKYO 2020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评论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明确五种停运措施及启动条件
“人、物、环境”同防 全员核酸“一周三检”
公交车车厢每天专人深度清洁
疫情总体形势可控
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京人员一律实施“14+7”健康管理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石奇珠主持召开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