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东莞供电局加快“办电”速度

推广“现场答复供电方案”服务
7月27日,东莞西区供电局工作人员走进TTI创科集团了解企业用电情况,为其量身打造增容供电方案。

  文、图/谢英君、蒋幸端、杜丽娜、刘洺玮、钟文辉

  “真没想到短短几分钟,现场就制定好了供电方案,那我们可以马上联系施工单位开工了,这可大大解决了我们公司急需用电的需求。”日前,东莞市厚海众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主管杨先生表示了感激之情。

  这得益于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推出的“现场答复供电方案”新措施。

  7月初,作为全省试点,东莞供电服务中心联同东莞西区供电局,为东莞市厚海众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完成了首宗“现场答复供电方案”。该供电方案也是全省首个10千伏业扩新装增容业务“现场答复供电方案”,得到企业一致好评。

  高效率“办电”:从一天报装到“当场拍板”

  什么是“现场答复供电方案”?这是“一日答复供电方案”的升级版服务。

  2018年,东莞供电局推出“四个一”供电服务模式,其中“一日答复供电方案”就是企业从申请报装到完成供电方案定制只要一天就能搞定,大大降低了办电成本,优化了东莞的用电营商环境。

  今年5月,东莞供电局利用网级移动营销APP,开发出现场制定供电方案的功能模块。供电局工作人员经现场勘查情况后,可在APP录入数据,对于符合报装条件的客户,可以“一键生成”供电方案,并通过互联网渠道将供电方案直接推送给客户,全程只需要5分钟。

  过去,工作人员在现场勘查结束后,当天还需要回到单位根据勘查情况编制供电方案,而今则实现了“当场拍板”的高效率服务。

  在全省率先实现“现场答复供电方案”服务

  7月初,东莞供电局在全省率先实现了10千伏业扩新装增容业务供电方案现场答复——全程只花了5分钟。首个受惠企业是东莞市厚海众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该企业位于厚街镇,主要从事物业管理、物业投资、物业租赁业务。今年6月,该公司申请报装用电容量630千伏安,扩大经营规模。

  东莞西区供电局厚街供电服务中心收到报装需求后,立即上门开展现场勘查,确定客户符合报装条件后,运维人员拿着手机,应用APP实时录入客户用电信息、报装容量、电源接入场景、计量方式等相关内容和数据,仅用几分钟就在现场制定了供电方案。

  “真没想到短短几分钟,现场就制定好了供电方案,那我们可以马上联系施工单位开工了,这可大大解决了我们公司急需用电的需求。”厚海众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主管杨先生表示非常感谢。

  “办电”提速助力企业增资扩产

  同在厚街镇的TTI创科集团也是“办电”提速服务惠及的企业之一。东莞创机电业制品有限公司是该集团子公司,因生产规模扩大,在今年5月提出2500千伏安增容需求申请。

  东莞西区供电局厚街供电服务中心提前介入,安排专属网格经理提供专项服务,紧盯项目进度,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协助客户比原计划提前了15天完成接火通电。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增加年用电量约600万千瓦时。

  “供电部门在收到我们的增容需求申请后,主动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我们‘一次都不用跑’,非常方便!”TTI创科集团厂务设施部经理邵荣枝赞道。

  邵荣枝表示,因为企业发展需要,在今年之前,企业也曾提出过几次电力增容申请,2017年因将一仓库改车间提出过2000千伏安增容需求申请,“那时需要提前半年申请,从申请到通电大概花了三个月左右的时间,我们还跑了几次,去到供电部门提交资料。今年5月份提出的增容需求申请,一个月左右就实现了通电。效率高了很多。”

  目前,“现场答复供电方案”已在东莞全面推广应用,截至7月底,已有107宗中压业务通过网级移动营销APP完成制定供电方案。

  接下来,东莞供电局将结合电子签证功能,对“现场答复供电方案”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实现供电方案线上签署,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供电服务。

  专题

 
     标题导航
~~~推广“现场答复供电方案”服务
~~~“容庚与东莞”大型系列展览活动开幕
深度解读容庚的“金石”人生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TOKYO 2020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评论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东莞供电局加快“办电”速度
“容”耀东莞
东莞联兴码头有限公司
东莞公告声明
中国农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