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出炉

新登记市场主体增六成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魏丽娜)昨日,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二次会议召开,听取关于广州市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据悉,今年以来,广州市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应对由德尔塔变异毒株引发的本土疫情考验,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双胜利”。

  上半年经济运行稳步恢复

  上半年,广州市经济运行稳步恢复,质量效益持续提高。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3.7%,高于全国、全省。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商品出口总值分别增长18.7%、26.5%、19%、36.7%,777个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04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6.8%。发展动力不断增强,广州期货交易所正式挂牌成立,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14.9%,占GDP比重提高到31.2%。质量效益不断改善,新登记市场主体增长60.7%,规上工业企业和服务业企业利润分别增长43.9%、2.7倍。城市、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2.7%、16%。

  下半年抓项目扩投资

  下半年,广州市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抓好九方面工作:

  一是着力扩内需稳外需,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积极推动外贸外资提质增效。二是着力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壮大实体经济根基。提升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围绕重点产业精准招商。三是着力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建设科技创新强市。四是着力扩大营商环境改革成果,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动力。五是着力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增强区域发展核心引擎功能。六是着力统筹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完善城市治理体系。七是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宜居广州。八是着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九是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城市安全防线。

 
     标题导航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广州市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广州市2021年上半年市级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广州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出炉~~~
《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规定(草案修改建议稿)》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TOKYO 2020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湾区·每日闲情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下半年广州“着力”做好六件事
市十件民生实事 支出105.6亿元
新登记市场主体增六成
中考、高考期间 可对环境噪声 作限制性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