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湖南本轮疫情传播链大部分查清

属于德尔塔变异株 由3名外省游客输入

  据新华社电 (记者刘良恒、帅才、白田田)记者4日下午从湖南省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个案调查、大数据比对和病毒基因测序,湖南本轮疫情目前已发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播链大部分已查清。

  基因测序结果表明,湖南省本土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属于德尔塔变异株,已由中国疾控中心确认与近期江苏省报送的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

  据介绍,湖南省本次疫情是由来张家界市的3名外省游客输入,这3名游客7月17日在南京禄口机场短暂停留,当晚进入张家界市,在张家界市旅游到7月23日后抵达湘西自治州凤凰县,7月24日离开湖南省。

  这3名游客通过酒店内共同早餐、旅游中聚集性活动等,将病毒传播给张家界市本地导游和北京市、成都市等地游客。成都市游客7月24日在常德市一封闭游船上再次传播给众多同乘者。这些游客、导游再通过密切接触和聚集性活动引发国内部分省市和湖南省部分市州的传播。

  据了解,自今年7月28日湖南省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截至8月4日12时,全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例,分布在7个市州12个县市区。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或医学观察。

  又讯 (新华社记者阮周围)张家界市纪委3日发布对数名公职人员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指出少数单位和少数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工作无序、进展迟缓,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18名有关公职人员被追责问责。

  通报同时提醒张家界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标题导航
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
~~~
~~~
~~~
~~~
~~~省疾控提醒:7月25日以来澳门入境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备
~~~
~~~原则上取消8月在京举办大型会展活动
~~~属于德尔塔变异株 由3名外省游客输入
~~~与近期国内多地本土病例基因组无关联
~~~对属不可抗力范围的做到“能退则退”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TOKYO 2020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湾区·每日闲情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对非必要非紧急出境事由 暂不签发出入境证件
搭公交 请测温
中高风险地区来穗航班调整至一号航站楼B到达区
4日起已购机票免费退票
涉中高风险地区客运停班
科学戴口罩 积极打疫苗
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指南来了
北京全面升级防控措施
湖南本轮疫情传播链大部分查清
上海1例本土病例感染德尔塔变异株
广州明确旅客退团退费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