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梦龙被质疑中外用料“双标”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赵方圆)近日,和路雪旗下品牌梦龙被曝出使用植物油脂替代牛奶后,于8月1日回应中承认国内版冰淇淋使用了“植物油脂”后又将其删除,引发市场高度关注。记者走访线上线下了解到,当前梦龙雪糕售价在15元左右,属于高端冰淇淋品牌。

  近日有博主质疑,和路雪旗下产品梦龙,国内版的冰淇淋大比例使用植物油,只有少量奶粉,因此只能称之为“植脂型冰淇淋”。国内版的梦龙连“M”图章标识都没好意思打上,而在欧洲生产的梦龙却是牛奶制作的。

  对此,梦龙于8月1日通过官方微博@梦龙MAGNUM回应,承认了国内版冰淇淋使用了“植物油脂”。梦龙表示,根据国标,梦龙产品属于组合型植脂冰淇淋,这里的“植脂”是冰淇淋选用了“植物油脂”,并不是冰淇淋中使用了植脂末。梦龙称,配料表中的“植物油”与日常生活中的橄榄油、椰子油、花生油等一样,都属于植物油类别。值得注意的是,回应发出后不久,梦龙官方就自行将其删除。

  记者注意到,梦龙在回应中,还借机对今年5月上市的“梦龙素享”进行了一波宣传,并称该产品用植物油代替动物油脂,植物蛋白代替动物蛋白,之后将有更多的植物基产品加入梦龙产品线。此举也引发了市场及广大消费者的高度关注,网友纷纷质疑,梦龙中外用料不同是否是双标;也有网友表示,梦龙打着健康旗号偷工减料还不减价有些过分。

  “双标这种情况很正常,不同国家国标不同,在配方上可能有一定差异,但关键是商家要在产品配料表中明确标注出来。如果配料表上没有明确标注,则可能会有欺诈、误导消费者的嫌疑。”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专题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TOKYO 2020
   第A10版:TOKYO 2020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广告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房地产行业进入管理红利时代
3天内8家银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遭下调
连亏三年 网易云音乐通过上市聆讯
广州部分银行房贷利率突破6%
贵人鸟超8000万股权被解除冻结
梦龙被质疑中外用料“双标”
“联名款效应”消失?消费者不再线上线下疯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