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粤港澳大湾区添健康产业创新区

广州国际医药港首期项目健康方舟今试营业

广州国际医药港首期项目健康方舟今试营业。

  广州国际医药港首期项目健康方舟今日(7月30日)试营业。据了解,广州国际医药港是广东省“建设中医药强省”重点项目、广州市“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和粤港澳大湾区医药健康综合试验区的重要载体,定位为粤港澳大湾区健康产业创新区,其位于广州市荔湾区白鹅潭经济圈并由中国日化龙头立白集团投资控股主导建设,总占地面积73公顷,总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总投资300亿元,其落成运营将带动大健康产业上下游企业集聚并打造千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医药港首期项目健康方舟,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投资逾100亿元,创造性地融合了“新展贸、新医疗、新生活、大平台”四大领先业态,汇集了新时代新特色的展贸、博览、休闲、娱乐、旅游、度假、购物、美食、养生、享受、体验于一体。

  文、图/ 涂端玉

  健康方舟搭建“会、展、销”一体的“新展贸”综合大平台

  作为备受市场关注的90万平方米大健康产业综合体,健康方舟有何新颖之处?据了解,健康方舟将打造为全球中药材、海味干果一站式采购中心,这里将为经营以及采购者提供种类更齐全、价格更公道、品质更保证、环境更安全、体验更舒适、配套更完善的服务。

  此外,健康方舟顺应新时代发展趋势,以一流的大平台、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配套,率先实践线上线下融合“新展贸”模式,搭建“会、展、销”一体的综合大平台,带领进港企业和商家实现转型升级,向公司化、品牌化发展,买全球,让进港商家生意倍增、利润倍增。

  据悉,健康方舟拥有街区式展贸布局,其意图引领当前环境升级、消费升级大趋势;规划建有“三地铁”交会+“三首层”设计,打造线上线下展贸体验场景;现代化仓储物流中心、提供常温库、阴凉库、冷库等多样的储存空间,货物场内直发,货通全球;联手多家银行,提供低利率、手续简单、快速便捷的金融信贷服务;设立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心,提供办证、财税、海关、政策、检验检测等服务以实现政务处理更高效。

  此外,健康方舟以单体90万平方米的地标建筑、9万平方米的户外广场和网红打卡音乐喷泉灯光秀、吃喝玩乐购都涵盖在内的购物中心、品牌酒店、会议会展中心、中医药文化博览馆等,将自身打造为宜商宜乐的粤港澳健康医疗旅游和生活目的地。

  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国际医药港将打造超级平台

  广州市《关于促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重点提出:“建设广州国际医药港,构建集总部经济、产业金融、研发智造、健康服务等多业态融合的健康产业综合性平台。”今年4月,广州市发改委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医药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指出,构建荔湾试验区“一岛一港一带多组团”的空间格局,其中,“一港”即为广州国际医药港,在广州国际医药港设立医药类小额商品交易市场,港澳合法上市的非处方类药品可在市场内限额销售,此外还会争取将广东自贸区贸易投资有关支持政策延伸到广州国际医药港。同月,“粤港澳大湾区医药健康综合试验区”在广州国际医药港揭牌。

  据了解,广州国际医药港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指引,定位为粤港澳大湾区健康产业创新区,将打造面向全球的大健康产业门户和枢纽、永不落幕的大健康产业交易博览会、国家医药创新孵化和体验平台、粤港澳健康医疗旅游和生活目的地、粤港澳大湾区健康大会永久性会址。

  广州国际医药港整体规划“健康方舟、粤港澳国际健康合作区、医药创新谷、智慧健康生活区”四大板块,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新地标“广州幸福湾”、健康产业集群发展的高地、企业商家事业成功传承的旺地、全球游客旅游休闲的胜地以及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福地。广州国际医药港将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全国、面向全球,搭建粤港澳大湾区与世界健康产业交流合作的桥梁,努力成为“世界大健康产业走进中国,中国大健康产业走向世界”的超级平台。

  专题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要闻
   第A9版:TOKYO 2020
   第A10版:TOKYO 2020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湾区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20强榜单发布
雷军亲自下场招人 谁家代工小米汽车成谜
广东华兴银行积极服务大湾区建设助力实体经济
广州国际医药港首期项目健康方舟今试营业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