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亚洲最大医院”昨重启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在停止诊疗服务四天后部分复诊
患者在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诊室外排队分诊。 新华社发

  郑州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程依伦、武威、骆昌威、邱伟荣)昨日是号称“亚洲最大医院”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复诊第一天,尽管医院的生命通道和供电系统还在继续重建抢修中,但在应急用电的支持下,现场已开设了门诊部、发热门诊和急诊科。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河医院区门诊部迎来不少市民就诊,急诊楼门前也随时停放着重症患者转运救护车辆,此外还有三台移动CT停靠在发热门诊部周围。为了解决医院暑热问题,大堂内放置了若干桶冰块和风扇降温。此外,由于临时配电暂时只能供应门诊楼内的部分电梯,为保证就医效率,医院发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提醒“7楼以下市民建议使用扶梯”,现场秩序良好。记者留意到,洪灾后存在腹泻发热等症状的患者,在医院有“特殊通道”。

  河医院区院长告诉记者,经过这几天来自江苏、湖南等救援人员以及全体医护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医院希望在最短时间内复诊,满足人们的日常诊疗需求,所以决定于周一部分复工复产,其中包括门诊楼、急救中心和发热门诊;此外还留了四栋病房楼,其中包括部分重症病房楼;不过对于特殊病人,依然会选择转运到其他两个院区或兄弟医院。

  河医院区院长称,目前想要实现全院完全恢复,需要实现五通:水通、电通、信号通、网络通、餐饮通,但达到这个目标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尤其是院内三栋楼灌水严重,其中包括病房楼。

  “目前我们有发电设备,但是电力供应不够稳定,压力还是很大。只有等到社会供电充足,医院的电力才能稳定,才能使用固定仪器。”不过,院长称,虽然条件一下子变得很艰苦,像是回到了十几年前,但是他们也在努力克服困难,做了所有的风险预案。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TOKYO 2020
   第A10版:TOKYO 2020
   第A11版:经济·湾区
   第A12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9版:东莞新闻
   第FSA9版:佛山新闻
   第SZA9版:深圳新闻
​“亚洲最大医院”昨重启
暴雨后小商家损失惨重 保险赔偿成难题
郑州地铁两失联者已确定遇难
封堵卫河决口
逾两百条救援船转运医院病人
广东本科批次高校征集志愿今日截止
25日广东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25日广州无新增境内确诊病例
珠海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南京高风险地区增至4个
南京新冠肺炎感染者增至88例
辽宁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