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S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初入职场的第一只表,就这么选

爱宝时EPOS Emotion日夜无间机械男表:来自瑞士的独立制表品牌,采用独家24小时盘面,区分开白昼和黑夜的独特风格设计,既可商务也可休闲。
汉米尔顿美国经典系列伯顿小秒针石英表:全新伯顿腕表融合装饰艺术(Art Deco)与美式经典风格。问世以来一直是汉米尔顿腕表系列的主打作品。
赫柏林双绕带石英女表恒星:主打时尚浪漫的法式风情腕表。表带快拆专利设计,3秒即可更换表,配套2条表带,另有高达20多款颜色皮表带可供购买替换。
天梭全新PRX系列机械款腕表:利落的线条、摩登的设计、深邃的蓝色,皆为现代男士重新定义了搭配风尚。搭载动力储存达80小时的天梭机械动力80机芯,散发绅士风范。
东方星Contemporary系列自动机械男表:偏心不对称笑脸镂空,可以一眼看到内部机芯,表盘设计上有动力储存显示(50小时),独立小秒针,尺寸为41毫米,100米防水。
斯沃琪全新植物陶瓷系列腕表: Big Bold系列标志性的“半透明式”镂空设计理念,让佩戴者们可以充分欣赏到创新材质的杰出特质,在色彩美学的应用上则化身治愈系“腕间调色师”。

  7月对许多年轻人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季节。他们正式告别校园,进入了职场,开启人生的全新阶段。什么是初入职场的你最值得添置的穿搭“装备”?那一定是一只手表了。它不仅能为职场新人带来一丝专业的气息,更是一件有意义的值得收藏的物品。多年以后,当你的腕表已不断升级,再看到它就好像回首了那段青涩奔忙却又神采飞扬的岁月。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龙乐乐

  关键词 颜值

  为什么把颜值放在第一位?因为比起每天更换的衣服、定期更新的配饰手袋,手表才是那个陪伴你最长时间的穿搭伙伴。在入手这只手表前,一定要考虑的便是职场中的场景:如果商务会谈场合居多,意味着着装也相对低调正式,那么就选择线条简洁、配色干净的商务型腕表即可;如果是创意类职业,那么不妨尝试设计大胆、色彩出挑的运动时尚款手表;如果同时还要兼具社交场合,那么不妨在主要场景的基础上,挑选在表盘或是表带上有一定装饰细节的款式。总之,评判腕表的颜值并非看它本身,而是看它是否契合佩戴者的气质与需求。

  关键词 动力

  许多人在第一次购买腕表时,最大的纠结便是:是机械表还是石英表,应该如何选择?答案是:不纠结,各有各的好处。从动力上看,机械表以机芯内的发条为动力,带动齿轮推动表针,从而实现走时;而石英表以石英晶体提供稳定的脉冲波给电动机,由电动机推动表针运行。机械表受到重力、磁场等各方面影响,需要上链及调校,石英表走时准确,无需上链,因此从精准度和方便度来说,石英表完胜,并且目前在外观选择上,石英表的时尚度仍然超过机械表。但必须要承认的是,佩戴机械表的仪式感远远超过石英表,并且如果考虑收藏的需求,那么理论上可以永久使用的机械表,又会赢过一般使用寿命大约在四五年的石英表。

  关键词 预算

  在确定了颜值与动力要求之后,就来到最为“硬核”的标准——预算。如今腕表界的产品之丰富,哪怕是所谓的入门级腕表,也提供了从三位数到五位数的各种选择。如何确定预算,自然是要结合第一个职业为你带来的收入、职场上的装备升级是否可以为你带来业绩升级等综合考虑。不过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建议你将预算范围圈定在3000元~8000元之间,在这个范围之内,无论是石英还是机械,无论是时尚还是商务,都有足够多的选择。而在品牌选择上,也已经可以触及到美度、浪琴等中高端品牌的部分款式了,即使是应对商务场合也游刃有余。当然,也可以考虑用小部分预算来配置一只价位相对低,但时尚度高的手表,例如色彩选择丰富的斯沃琪、设计大胆的卡西欧等,来完成搭配上的完整度。

  关键词 细节

  手表虽然小,却是贴身佩戴的物品,因此有许多细节需要在最终下单之前周全考虑,这样才不会买回家却又闲置。例如,表带就是一个需要你花心思来挑选的附件:如果你皮肤敏感,尤其对金属敏感,那么皮表带与橡胶表带则更合适;如果你生活在南方,清爽不出汗的钢表带是第一选择,而反之在北方,寒冷天气里的钢表可能让你只想放在暖气上烘一烘,皮表带就显得贴心很多了;当然最完美的选择是,你可以选择一只提供轻松更换表带服务的手表,能够满足各种场景下的需求,一劳永逸。此外,机械表的动力储存时间、上链方式、防水能力、石英表的更换电池服务等,都值得你花时间来了解和比较。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先行示范馆专题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时尚·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专题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时光计
   第SS4版:专页
初入职场的第一只表,就这么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