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S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今夏,“眼色”跃动

图@视觉中国

  盛夏,是什么颜色?挂着水珠的葡萄,雾气未散的森林,铺在墙上的阳光……种种颜色闪过脑海,不如,用眼妆来表情达意。张扬地大面积晕染,含蓄地点缀于眼角,尽情诠释这些色彩的多面特质,让妆容呈现出不同的氛围感。那么,你的盛夏“眼色”,是哪一款呢?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馨(除署名外)

  葡萄紫

  关键词:梦幻,宁谧,神秘

  看到紫色,第一感觉是什么?仿佛进入了一个安静而神秘的梦,又容易联想到一串挂着水珠的葡萄,抚平夏天的燥热。然而,如此美好的一个颜色,曾经在眼妆中却并未受到应有的欢迎。但是,今年紫色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女孩的眼影盘里。的确,紫色并不是一个“来者不拒”的颜色,它有自己的脾气。对于冷白皮肤女孩来说,哪怕是饱和度较高的紫色眼影,也能淋漓尽致地展现这个颜色自带的贵气、冷艳和深邃。当然,晕染面积较大的紫色眼影,只适合出现在下班后的派对。那么,难道暖黄皮肤的女孩,就要和紫色系眼妆说再见了吗?未必。降低紫色饱和度,在晕染面积上更为克制,甚至只出现于眼线处,或是眼尾处的点缀,能让整体妆容呈现出更为梦幻神秘的气质。

  森林绿

  关键词:清新,生机,个性

  如果说紫色让人有梦幻感,森林绿则以蓬勃生机唤醒对生活的热爱。绿色眼影一直被人认为过于“前卫”,这的确是它的特有属性之一,但它同样有着清新的一面,并不像许多人所想象的那么难以驾驭。将具有透明感的浅绿色薄薄铺于眼皮上,再用较深的绿色晕染在眼部后半段,让眼妆清新自然、有层次感。要注意的是,搭配绿色眼妆时,要尽量弱化面部的其他色彩,大胆的撞色并不是所有人都能hold住。

  西柚橙

  关键词:元气,明媚,热情

  非要以一个颜色来形容夏天的话,你会怎么选呢?或许,满载阳光的橙色,已经跃入你的脑海。比起紫色和绿色,橙色系眼妆的被接受度大大提高。其中,橙调偏红的西柚橙色,更是一个全员友好的颜色,超级显白,是提亮肤色的好帮手。但是,如果你以为随随便便就可以完美驾驭它,那就错了。西柚橙是一个热烈的颜色,在炎热的夏季使用,最怕的就是显得过于浓烈,甚至显“脏”。因此在上妆时,要少量多次薄薄铺上眼皮,毕竟,既能元气明媚,又能清透沁凉,才是属于盛夏的橙色眼妆。

  纪梵希高定九色眼影

  色彩灵感来源于纪梵希高定时装秀场,尽情搭配层叠,玩转无限可能。每一盘“九宫格”都包含四种不同质感(雾面、缎面、珠光、金属),高级触感,12小时持妆。

  “02极光森林”,暖色调与金属色调的惊艳融合,无论是单色平涂、双色渐层或各种配色上妆,皆能使眼部妆容展现独树一帜的前卫个性。

  “04冰霜葡萄”,深邃烟灰色与神秘粉紫色的搭配,无论是单色平涂、双色渐层或各种配色上妆,皆能使眼部妆容呈现深邃冷艳感。

  Sephora Collection丝芙兰蔻驰联名款鲨鱼眼影盘

  全新跨界作品中不仅包含了紫色、梅子色、橘棕色在内的6格浓郁色泽,更搭配多重粉质,易于自然晕染渐变,展示随心幻变的多样眼妆可能。

  MARIE DALGAR COLOR STUDIO玛丽黛佳色彩工作室多功能眼彩盘

  这款金粉橘棕九色温柔,配以浅浅珠光散发细闪光泽,为双眸点缀唯美色彩。采用全新升级流体拼粉工艺,配合细腻的质地,可轻松混合蘸取粉体;轻扫于眼眉或面容间,即刻散发霓彩魅力。

  兰芝丝柔眼影盘#阳光西柚橙

  完美紧贴肌肤的高密度眼影,多种质地的混搭,超细微粒子带来高显色度,色彩真实鲜明;使用高折射率的Transparency粉体,光泽感更强,打造华丽珠光效果;持久贴合,不易脱妆,含有贴合度较高的ester oil成分,轻薄的霜与粉末中间质地,紧贴肌肤,减少掉粉;微粒子粉末,颗粒均匀,防止晕妆。

  香奈儿STYLO YEUX WATERPROOF防水眼线笔

  一款可勾画精确持久眼线的眼线笔,可收缩式设计及配套卷笔刀使上妆极易轻松方便。若要获得自然的妆效,可从上眼睑内缘到外侧描绘精致的线条,塑造明亮深邃的眼型。若要获得精致华丽的妆效,可沿着睫毛加深上眼睑眼线,并在眼睛外侧加重眼线笔的颜色。

  眼妆TIPS

  眼影公式

  眼影色号、质地令人眼花缭乱。当你拿到一盘多宫格眼影,如何才能物尽其用?按以下公式,不会出错:金属色作底色,缎面色晕染提亮,雾面色在后眼窝阴影使用,珠光色点缀眼头。

  此外,高光色还可以用于整体妆容的提亮,雾面深色涂抹于眉弓,更为自然持久显色,让眼部妆容和谐完整。那么,如何打造迷人卧蚕?可以用浅棕色系在卧蚕下方描出阴影,将阴影边缘晕染过度至自然效果,高光色在卧蚕处提亮。

  定妆法则

  盛夏定妆,怎能忽略眼部?一不小心,就会变成“熊猫眼”!在画眼影、眼线之前,可以先用眼影打底膏做一层打底,但为了避免妆花,切记在打底膏干掉之后再进行下一步。若无专用的眼部打底,适量打一层蜜粉即可。蜜粉在眼部定妆依旧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可以用眼部化妆刷蘸取蜜粉在睫毛根部附近、眼尾、下眼睑眼尾处进行打底,令眼妆更“坚固”。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先行示范馆专题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时尚·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专题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时光计
   第SS4版:专页
今夏,“眼色”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