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方再次强烈要求美国及其盟友停止针对中国的网络攻击

  (上接1版)赵立坚说,美国的窃听对象既包括竞争对手,也包括自身盟友。美国的欧洲盟友对美利用丹麦情报部门合作监听其领导人等行径轻描淡写,却对“中国网络攻击”捕风捉影、大动干戈,这与其一贯宣称的战略自主自相矛盾。

  “网络攻击是全球面临的共同威胁,我们一贯主张各国应在相互尊重,互信互利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合作维护网络安全。”赵立坚说,一小部分国家代表不了国际社会,抹黑他人洗白不了自己。中方再次强烈要求美国及其盟友停止针对中国的网络窃密和攻击,停止在网络安全问题上向中国泼脏水,撤销所谓起诉。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定维护中国的网络安全和自身利益。

  当日记者会上,另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此次北约首次就中国网络攻击发表共同声明,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在美国推动下,北约近年来明确将网络空间作为新的战场,不断推进网络军事作战部署,建立作战司令部网络空间作战中心。这种将军事同盟引入网络空间的作法,不仅无助于实现自身安全,反而可能刺激网络军备竞赛,增加国家间发生网络摩擦和冲突的风险,危害国际和平与安全。

  “北约如果真的关心网络安全,就应该言行一致维护网络空间和平,而不是在网络空间整军备战。北约如果真的关心其成员国的网络安全,就应该首先讨论其个别成员国对其他成员国大规模网络窃密问题。”他说。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实施三孩生育政策配套生育支持措施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
亚行预测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率达8.1%
2020年我国未成年网民规模达1.83亿
香港失业率继续回落 经济复苏势头持续
中方再次强烈要求美国及其盟友停止针对中国的网络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