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外交部:

中方再次强烈要求美国及其盟友停止针对中国的网络攻击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潘洁、许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0日说,中方再次强烈要求美国及其盟友停止针对中国的网络窃密和攻击,停止在网络安全问题上向中国泼脏水,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定维护中国的网络安全和自身利益。

  赵立坚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说,美国纠集盟友在网络安全问题上对中国进行无理指责,此举无中生有,颠倒黑白,完全是出于政治目的的抹黑和打压,中方绝不接受。

  他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并打击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更不会对黑客攻击进行鼓励、支持或纵容。这一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网络空间虚拟性强,溯源难,行为体多样,在调查和定性网络事件时应有完整充分证据,将有关网络攻击与一国政府相关联,更应慎之又慎。美方发布的所谓技术细节并不能构成完整的证据链。

  “事实上,美国才是全球最大的网络攻击来源国。”他说,根据中国网络安全公司360报告,来自北美的APT组织攻击手法复杂且战备资源充足,持久聚焦特定行业和单位。中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位于境外的约5.2万个计算机恶意程序控制服务器控制了中国境内约531万台主机。就控制中国境内主机数量来看,美国及其北约盟国分列前三位。此外,360公司报告还显示,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网络攻击组织“APT-C-39”曾对中国航空航天、科研机构、石油行业、大型互联网公司以及政府机构等关键领域进行了长达11年的网络渗透攻击。“上述攻击严重损害中国的国家安全、经济安全、关键基础设施安全和广大民众的个人信息安全。”

  (下转2版)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多语种单行本出版发行
《军队群众工作规定》
中方再次强烈要求美国及其盟友停止针对中国的网络攻击
把防控措施严而又严落细落实落具体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
反对我建交国与中国台湾地区发展官方关系
针对河南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国家防总派工作组赶赴现场
层层压实责任落实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温国辉会见嘉里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