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市第18届青少年运动会巡礼

海珠区:校园足球“踢”出国脚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穗体宣

  广州市第十八届青少年运动会暨广州市第六届中学生运动会将于近日开幕,记者来到海珠区采访,通过与体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座谈和采访体校教练、学生,对海珠区体育事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海珠区在打造校园足球品牌的同时,还着力发展滨水碧道,借助海珠湖和海珠湿地创新发展“体育+生态+旅游”,引入智慧体育项目,建设冰球馆助力冰雪运动发展……

  海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李瑞湘表示,海珠区文广旅体局、教育局发挥各自主体优势,资源互补,依托全区110片足球场等训练场地资源,加强与广州、广州城等职业足球队和社会青训机构的合作力度,优化青少年培训模式,精心打造U8至U13六个年龄段足球精英梯队,荣获全国以上冠军35个,向上级体育部门输送了足球后备人才300余名,其中国家队15人,国奥队3人,国家青年队和国家少年队20人。

  海珠区重点发展足球项目,后乐园街小学、江南二小始终保持校园足球龙头地位,南武中学女足、广州五中男足稳居全省前列。作为全市唯一一个全国首批足球试点区(县),海珠区大力发展校园足球,深化体教融合,拥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4所,市级以上校园足球推广学校66所(含国家级11所,省级12所),足球传统项目学校省级5所(含国家级1所),市级42所,共有中小学生足球队伍160支,直接参与足球比赛的学生多达5000人。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公布 101 个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广东省三个县(区)榜上有名,广州市海珠区成功入选。海珠区足球底蕴深厚,素有“足球之乡”美誉,成为广州足球人才输出的“黄埔军校”。海珠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足球这一传统优势项目,把足球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上。

  另外,海珠区还大力发展跆拳道、羽毛球、皮划艇等优势项目,让莘莘学子获得多元发展的机会。

  海珠区体校跆拳道教练庞小宾告诉记者,昌岗东路小学五年级学生陈尹骞是同期学员中的佼佼者,已经多次在全国、省内比赛中获奖,希望他再接再厉,在广州市运会上创造佳绩。

  记者在海珠体育中心看到跆拳道队的队员们挥汗如雨,正在紧张备战市运会。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男旗手赵帅正是跆拳道选手,他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实现中国男子跆拳道奥运史上金牌零的突破,也成为孩子们心中的榜样。

  陈尹骞告诉记者,通过练习跆拳道,自己的身体更结实,劳逸结合也很好地促进学习,现在越来越喜欢这项运动了。

 
     标题导航
~~~两位运动员回应:是荣誉,也是责任
77天后重返天体,以3比1逆转重庆两江竞技~~~
广州城队5年不胜山东队~~~
CBA选秀大会30人被选中创历史新高~~~
广州市第18届青少年运动会巡礼~~~
世界女子围棋赛首轮~~~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关注·人物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广告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广告
朱婷赵帅担任奥运旗手
一场胜利,广州队挽回士气!
范帅:平局也满意了
广东三强仅龙狮“中签”
海珠区:校园足球“踢”出国脚
三中国棋手晋级次轮
分类广告
广州产权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