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荔湾区举办2021年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活动

疫情防控主战场吹响开工“冲锋号”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吴多

  7月18日上午,广州市荔湾区在白鹤洞街道举办2021年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活动,启动建设1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427亿元。荔湾区白鹤洞街道是广州此次疫情防控硬仗的主战场,街道辖内的鹤园小区是广州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决胜点,在这里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活动,更宣示了荔湾重振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年初,荔湾区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干劲,实现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建设“开门红”。5月21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居民的工作生活节奏,也打乱了荔湾区接续一季度的良好发展势头。

  一场硬仗打响,全区上下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经过1个多月艰苦卓绝的奋战,7月8日,荔湾宣布芳村片区执行广州市23号通告规定的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标志着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果。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在推进疫苗接种、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荔湾区正全力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变、力度不减”的要求,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千方百计服务企业,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深入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力保实现全年经济增速8%的目标。

  6月30日,广州最后一个封控小区解封当日,为纾解荔湾区企业困难,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发展,努力把疫情影响降至最低,荔湾区印发《广州市荔湾区应对疫情暖企纾困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共包含9项措施,着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7月15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推动“双统筹”,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落实落细各项纾困政策,多措并举扩投资、拓消费、稳外贸,加大社会民生保障力度,扎实做好安全稳定、防汛防灾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疫情不能阻挡我们发展的脚步,只会让我们越挫越勇。”在7月16日荔湾区抗击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总结大会上,荔湾区主要负责人如是说。

  在芳村片区执行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仅10天后,一场集中动工仪式,不仅提气,更为下半年的发展打下基础。

  自6月19日以来,广州已连续一个月无新增本土病例。市民欣喜地看到,荔湾回来的不只有烟火气,更有历经风雨、百折不挠的韧劲。

  荔湾区主要负责人近日表示,全面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着力为企业纾困减负;强化用工用电等要素保障,帮助重点企业尽早实现达产满产;组织举办特色促消费活动,释放消费市场活力;推动年度计划投资292.9亿元的143个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用足用好城市更新“1+1+N”政策,推进20条城中村改造……下半年,荔湾将全力拓展“大招商、大建设、大发展”局面,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关注·人物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广告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广告
伟大的精神之源,奋进的磅礴力量
这份经济半年报彰显中国魅力
马兴瑞到所在党支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强化政策配套和服务保障 持续提升人力资源优势
疫情防控主战场吹响开工“冲锋号”
动能强劲 前景可期
加强“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洪水防御
巴基斯坦外长看望恐怖袭击事件中受伤的中方人员
云南两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