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阿根廷时隔28年再捧美洲杯

34岁梅西终圆冠军梦

34岁的梅西终于弥补了无冠的遗憾。@人民视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喆)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21年美洲杯决赛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体育场上演,阿根廷队与东道主巴西队苦战90分钟,最终阿根廷队凭借迪玛利亚的一记吊射,以1比0击败对手,时隔28年再次捧起美洲杯。

  阿根廷队在美洲杯上一次夺冠要追溯到1993年。那一次夺冠之后,阿根廷4次打进美洲杯决赛均无法登顶。这场决赛进行得异常激烈,处于守势的阿根廷队在第22分钟先下一城:德保罗后场长传球,巴西队后卫拦截失败,迪马利亚稳稳停下球后面对出击的门将埃德森,一脚冷静挑射入网,帮助阿根廷队以1比0先下一城。下半场,巴西队明显加强攻势。第52分钟,理查利森打进一球,但裁判表示越位在先。梅西在比赛最后阶段获得破门良机,不过他在射门前一刹那支撑腿发软倒下。不过,依靠队友们的顽强防守,阿根廷队最终还是以1比0获胜。

  阿根廷队终于在时隔28年再次问鼎美洲杯冠军,他们也以15个美洲杯冠军追平乌拉圭队,并列第一。这也是阿根廷队时隔84年再次在国际大赛的决赛击败宿敌巴西队。巴西队在主场失冠之后,其阵中巨星内马尔放声痛哭。

  阿根廷队长梅西此前只获得过2005年世青赛冠军和2008年奥运会冠军,他在成人国家队层面先后4次在世界杯和美洲杯杀入决赛,但都无缘冠军,这一次,34岁的梅西终于弥补了这个遗憾,他在本届美洲杯还拿下了金球奖、金靴奖(4球)和助攻王(5次)三大奖项,这也是他告慰已故阿根廷足坛巨星马拉多纳的最好礼物。

 
     标题导航
~~~
阿根廷时隔28年再捧美洲杯~~~
东西长篇新作《回响》出版~~~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身边纸
   第A8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今日人物·湾区
   第A12版:体育·阅读
   第FSA9版:佛山新闻
   第SDA9版:顺德金版
   第SDA10版:新区势
盘点中国“三大球”奥运影响力
34岁梅西终圆冠军梦
将“情感推理”进行到底
《南方优秀诗选赏析》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