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Z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山逾200万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暑期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市政府新闻办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翔宇 通讯员钟轩摄影报道)7月7日,中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中山市疫苗接种最新工作进展,介绍暑期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截至7月6日24时,中山市已累计接种疫苗429.91万剂,共接种235.80万人,完成全程接种人数为208.32万人。

  暑期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应在出行前通过官方网站充分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请勿前往疫情发生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从疫情发生地区返回中山后,要按中山市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疫苗大规模接种取得阶段性胜利

  据中山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翠萍介绍,5月~6月,广东省个别地市经历了新冠病毒Delta毒株的社区流行,云南省瑞丽市一年内3次发生本土疫情,中山市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不容许有丝毫松懈,必须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暑期来临,李翠萍呼吁广大市民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美好的暑假。暑期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应在出行前通过官方网站充分了解目的地的疫情形势,请勿前往疫情发生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从疫情发生地区返回中山后,要按中山市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请市民积极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在旅行途中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减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和密闭不通风场所。要做好自我和家人的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可疑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谈及疫苗接种情况,李翠萍称,目前中山市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已取得阶段性胜利,截至7月6日24时,全市已累计接种疫苗429.91万剂,共接种235.80万人。其中,完成全程接种人数为208.32万人。

  根据全省统一安排,下半年,中山市将继续提高18~59岁人群的疫苗接种率,并有序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和3~18岁人群的疫苗接种。

  引导师生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黎国喜介绍了暑期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并就暑期安全教育做相关提醒。

  分类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求各镇街各学校落实教育部以及省、市相关疫情防控方案和技术方案,动态精准、分类掌握暑期离校、留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多病共防,全面细致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强化对师生的教育引导,加强家校联系,提醒家长关注疫情防控,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引导离校返乡师生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控意识,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加强居家和旅途个人防护,养成在人群密集和密闭场所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基本卫生习惯,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引导师生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出行要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变化,主动配合交通场站做好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防疫管理措施。

  强化校园暑期生活服务保障,加强学校所在地和学生家庭实际居住地疫情防控政策精准对接,统筹做好学生离校、返校安排。有学生留校的学校,要强化校园服务供给能力,统筹落实暑期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开放教室、图书馆、实验室和体育场馆等,妥善安排、有力保障留校师生学习、科研、生活、求职等需求。与此同时,统筹制定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方案,科学做好开学前防控措施落实、校园环境维护、人员物资保障、教育教学安排等各项工作准备。

 
     标题导航
~~~暑期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关于暑期文旅活动——~~~
关于农贸市场疫情防控——~~~
市人社局组织开展“就在中山”就业服务月活动~~~
中山海关签发首份输泰国的中国—东盟原产地自助打印证书~~~
中山在全省首推居住证“简易签”~~~
中山上调2021年基本养老金惠及36.66万人~~~
~~~中山城区铁骑半年为37名患者开道护航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百科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中山逾200万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推出中山红色旅游十大线路
开办者须认真落实主体责任
围绕“急难愁盼”为群众办实事
从申报到通过用时仅34秒
预计超50万群众受益
补发金额全部发放到位
“加急”护送患者就医
中山分行开展红色电影月观影活动
广发银行中山开发区支行党支部保银协同客户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中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