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S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盛夏 用妆容降温5℃

雪花秀滋晶雪滢臻白气垫粉底液
纪梵希明星柔光粉底液
巴黎欧莱雅美眸深邃飞扬眼线笔
Sephora Collection丝芙兰蔻驰联名款恐龙眼影盘
Tabula Rasa 柔焦水感控油散粉
GUCCI Beauty古驰倾色绒雾唇膏#302明橙阿加莎
香奈儿炫亮魅力柔雾唇膏#134 珊瑚色

  盛夏来了!西瓜、汽水、游泳池,与盛夏有关的美好,稳稳指向两个字——“清凉”。出油、脱妆、浮粉都会在高温天气下让你狼狈不堪。何不试着给妆容降降温?盛夏妆容,同样可以很清凉,瞬间降温5℃不是梦!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馨

  底妆:

  雾面通透

  毫不夸张地说,想要打造一个足够“清凉”的妆面,底妆是最重要的一步。毕竟,一个厚重的底妆,可以毁掉所有精心营造的清凉氛围感。

  盛夏,如何打造一个合格的底妆?首先,半哑光“雾面肌”是最聪明、安全的选择。干爽清透的雾感妆效,自带“磨皮”效果。其次,在色号的选择上,一定要以原生肤色为第一标准,达到均匀、修饰肤色的效果就已足够。

  Tips

  要让妆面足够服帖,妆前保湿工作不能忽略。同时,要善用遮瑕产品,如果将遮瑕工作全部寄希望于粉底液,难免会显得妆面过于厚重。此外,在夏天,定妆比你想象的更重要!根据肤质选对散粉或者定妆喷雾,可以让持妆时间延长。

  纪梵希明星柔光粉底液

  蕴含柔光反射微粒、透光椰油,通过光线反射,令肌肤透现柔光。高阶水光复合物,融合旱金莲提取物与源自天然的植物甘油达到水养保湿的效果,内润外透,修饰肤色。

  雪花秀滋晶雪滢臻白气垫粉底液

  全新亚洲定制粉调色号,修饰暗哑、令肌肤光彩绽放。蕴含烟酰胺成分,上妆亦美白。白百合精华,令妆容持久匀净。另外,全新 Air Glow配方,妆感清透,而升级的Slim Fit空气亲肤粉扑,上妆更轻薄服帖

  眼妆:

  低调“隐形”

  浓烈色调、大亮片、烟熏妆……在炎炎盛夏,请全部拒绝!一个适合盛夏的眼妆是什么样的呢?最高标准是像“没画过眼妆”一般。你需要一支足够干爽、利落的眼线笔,点亮神采;你还需要一块色系清浅的眼影,如最为保险百搭的大地色,在“不经意”间深邃眉眼,毫不张扬。但是,干净的眼妆并不意味着一定与“跳跃”的色彩绝缘,当然,“跳跃”并不等同于浓烈,你大可以将抹茶绿、香芋紫等清新跳脱的色彩,轻扫在眼尾,但要注意把握好晕染面积。

  Tips

  想拥有“隐形”感眼线,就要尽量贴近睫毛根部来画,并保持线条连贯,避免产生违和感。在眼尾处不要过度延长,以免显得太过凌厉张扬。另外,尽量不要使用假睫毛,在高温的天气容易显得厚重,可以尝试使用防水睫毛膏,让睫毛更显纤长。

  Sephora Collection丝芙兰蔻驰联名款恐龙眼影盘

  灵感源自蔻驰头号吉祥物Rexy,在俏皮的恐龙造型下,有玫瑰甜茶、奶橘杏子、温柔大地等6色粉橘棕调,配合哑光、金属、珠光三重细腻粉质,便于自然晕染,展现轻盈柔和的“睛”彩双眸。

  巴黎欧莱雅美眸深邃飞扬眼线笔

  全新浓黑配方不晕染,更有画眼角工具,新手也能轻松驾驭。可拆卸画眼角工具,让画眼角和眼尾不再成为难事。顺滑加倍,带妆8小时不晕染,眼尾爱出油的美女也不晕妆。浓黑配方,防水、防晕染、防溢出。

  Tabula Rasa 柔焦水感控油散粉

  中空多孔球形结构,在瞬间吸附油脂的同时不吸收肌肤水分,对干皮、油皮同样友好。散粉粉质细腻,让毛孔自由呼吸,触肤瞬间自带柔焦效果。花青素、葡萄柚果提取物等多种天然植物成分,养护肌肤,有效减少氧化暗沉,助力保持持久雾面的哑光清爽感。采用天然无色矿物粉,裸肌可用,清水即可清洁干净。

  唇妆:

  清新明亮

  能够在视觉上产生“降温感”的唇妆,无论质地是水光还是哑光,颜色一定要选清新明亮的。譬如珊瑚色,在橘调与粉调之间找到了微妙的平衡,自带透明感的同时不失元气感。又如明媚的日光橙,令人联想起刚摘下的新鲜橙子和刚从冰箱拿出来的橙子味汽水。而这两个颜色都是众所周知的“显白色”,暖黄肤色的女孩可以大胆使用。

  Tips

  唇妆清新感的保持,和唇部状态分不开。记住要定期使用润唇膏、唇膜进行唇部护理,去除角质、减少唇纹。此外,为避免脱妆,可尝试使用蜜粉进行唇部定妆。不妨在化妆前使用唇部打底膏,能延长妆效的同时,让口红更加显色。

  GUCCI Beauty古驰倾色绒雾唇膏#302明橙阿加莎

  古驰倾色绒雾唇膏系列散发迷人紫罗兰花香调,持色滋润,一抹即得鲜活哑光妆效。#302明橙阿加莎,一抹明亮橘红色调上唇后,尽是浪漫柔情。

  香奈儿炫亮魅力柔雾唇膏#134 珊瑚色

  直接涂抹于双唇,营造柔和的边缘线条,或用唇刷涂抹,勾勒出鲜明立体的唇部轮廓。还可用眼影晕染刷涂抹,打造独具女人味的优雅柔雾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要闻
   第A7版:专题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时尚·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时光计
   第SS4版:专页
盛夏 用妆容降温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