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S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盛夏蔚蓝,温柔清爽美

Bottega Veneta
爱马仕2021春夏秀场
2021年春夏米兰时装周MaxMara
2021年春夏米兰时装周Salvatore Ferragamo

  在今年Pantone发布的春夏流行色中,有一种如万里晴空的颜色,专业称之为“蔚蓝色(Cerulean)”。从视觉观察,这种蓝色非常浅,色彩明亮度偏高,清爽之中透露一丝温柔,让人有瞬间愉悦的感觉。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谭伟婷

  秀场,时髦的一抹蓝

  在米兰时装周上,MaxMara一整套干净利落的蔚蓝色西装十分抢眼,同一色系的搭配就连内搭也没有错过,尽管通透感基本集中在锁骨线上,但这一抹蔚蓝却呈现了职场大女主鲜见的温和与柔美。而Salvatore Ferragamo则偏好在腰线与小细腿的细节上发力,同样的一整套蔚蓝色西装,取代长裤的五分西裤搭配剪裁带点燕尾服设计的外套,更具英姿飒爽的气质。

  如果你觉得秀场上的蔚蓝过于强势的话,Boss的设计则更突出女性的优雅,无纽扣开襟西装下,同色系的抹胸搭配的是高腰蕾丝镂空缎面中裙,既保留了职业感,也在流露女性妩媚美的同时,保留了优雅与知性。

  搭配,单穿叠穿都能驾驭

  穿着搭配时,蔚蓝色也是属于“仙女级”的百变颜色,可盐可甜,可进可退,不论单穿还是叠穿都能轻松驾驭。当然,从国际流行来看,大牌设计师们显然更优先为职场女士量身订造各种工作场景的穿着。但实际上除了工作着装外,设计师也没有把休闲、度假等场景的设计忽略。比如在米兰时装周上,贺聪演绎的Etro造型,就是在头巾加墨镜之下,穿上一条蔚蓝色V领印花长裙飘然而至;而来到Acne Studio的春夏秀场,治愈色则转移到筒状的麂皮侧背包上,所以说即便不习惯穿浅色衣服,Pick一款配饰也是相当抢眼的。

  日常,提升气质的妙招

  值得一提的是,蔚蓝色对亚洲人的黄皮肤十分友好,不仅能将肤色衬托得比较白皙,在视觉上还有减龄和提升气质的效果。在单品选择上,“懒人”可以直接选择One-piece,或者长西装与长风衣,这样一件外搭单品就足够“撑场”。如果想往“时髦精”靠的话,衬衫、薄针织衫、半身裙、烟管裤这四类单品必不可少,一来可以用于层叠搭配,二来容易制造穿着出不同的氛围感。当然,在配饰上也是可以加点小心思的,比如鞋子、包包及小饰品等。比如Bottega Veneta近年在皮质单品上也选用了近乎透明的材质突出质感,以淡淡的色彩与厚重的材质碰撞,突出清透的温柔感。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要闻
   第A7版:专题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时尚·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时光计
   第SS4版:专页
盛夏蔚蓝,温柔清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