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穗港澳青少年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7月1日上午,团广州市委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各界青年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当天下午,团市委分别在团市委机关、广州市少年宫、广州市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等地,召开“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市青联委员、市学联及少先队员等参与座谈。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姝泓 通讯员穗团宣

  港澳青年:拥党爱国,投身湾区建设

  身在香港、线上参加会议的广州市青联副主席、香港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文表示,广州市委市政府对在广州发展的港澳青年提供了很多支持。“为了促进更多港澳青年到内地发展,我与香港青年朋友主动承担起我们香港青年的责任,积极推动港澳青年到广州实习、就业以及参与文化交流等公益活动,并取得良好的成效。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和支持下,香港越来越好,也有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年来到内地发展,融入内地。”“我呼吁更多港澳青年与我们一起,勇担历史责任,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为大湾区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新贡献。”

  南沙产业园管理局招商引资专员、澳门青年刘延鑫表示,新时代港澳青年更应该意识到自己肩上所承担的责任,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紧紧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以实际行动为大湾区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努力成长为国之栋梁、社会中坚。“在广州本次疫情防控过程中,通过亲身参与前线志愿者的工作,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国在社会基层治理能力上的强大。”

  广州市青年乡村振兴促进会理事、香港“90后”扶贫青年梁安莉表示,在参加东西部扶贫协作的4年时间里,她见证了国家最后一批深度贫困县宣布脱贫。“在易地移民安置房里,我看到脱贫群众由衷地感谢党感谢国家让他们有了安全的住房和充裕的工作机会、让他们有了免除后顾之忧的医疗保障,他们脸上的喜悦让我无比动容。这四年的经历让我对爱党爱国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广州各界青少年:争做有为青年,立志成才报国

  执信中学团委副书记黄堃表示,“我们将继续坚持依托中学党校、团校,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同时继续坚持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培养学生对党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广州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钟明涛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学联事业的奋斗者,我将始终以‘为同学服务’而骄傲,将继续以‘我将无我,不负韶华’的赤子情怀,奉献青春力量。”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荔湾实验学校的方楚铭同学表示,“我们要立志向上,认真读书,不断提升自己,练就过硬本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时刻铭记总书记的嘱托。”

  市青联委员、广州剧院有限公司演员吴非凡表示,“祖国的繁荣给予我们文化自信,只有祖国强大民族才有自信。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要坚定对党忠诚的信念,不断学习、守正、创新,与党共同前进。”

  广州市永明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厚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十分认同,从最近刷屏、热播的《觉醒年代》中,更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画卷。”

  广州市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团支部梁晓君表示,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引导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第A6版:身边纸
   第A7版:体育·诗意花城
   第A8版:新视觉
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改一条溜索、修一段公路就能给群众打开一扇脱贫致富的大门”
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