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天河”E级验证系统摘得图计算领域两项桂冠

  据新华社天津电 (记者毛振华、宋瑞)记者3日从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获悉,由国防科技大学研制,部署在该中心的“天河”E级(百亿亿次)计算机关键技术验证系统,在7月1日发布的国际Graph500排名中,获得SSSP Graph500(单源最短路径)榜单世界第一和BIG Data Green Graph500(大数据图计算能效)榜单世界第一的佳绩。

  图计算是将数据按照图的方式建模开展运算,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应用广泛。

  这一成果的取得,标志着“天河”超级计算机在数据密集型应用方面取得了国际领先突破,这对于提升我国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处理能力有着重要支撑作用。

 
     标题导航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中引起热烈反响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第A6版:身边纸
   第A7版:体育·诗意花城
   第A8版:新视觉
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广州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一百四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
“天河”E级验证系统摘得图计算领域两项桂冠
百年梦圆照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