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T8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学史力行助发展 穗企有为

毕节市纳雍公务车交车仪式
东风日产在疫情期间迅速组织起志愿者服务队
“和广州在一起”主题漫画作品展示
绿地香港党委组织了一系列“学党史 践初心”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越秀集团风行乳业向一线抗疫人员捐赠物资
穗江口腔医护人员顺利完成核酸采样任务

  专题

  广开新局,广聚天下。作为千年商都、开放前沿的广州,呈现出强劲的经济发展韧性和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这其中,广州的企业功不可没。

  广州企业把党建工作渗透到企业经营管理的每一个环节中,实现党建工作和企业经营管理的同频共振,还将企业的责任担当融入广州发展,为广州经济发展不断注入动力。

  “国货之光” 传祺争当公务车领域翘楚!

  在中国汽车制造水平突飞猛进的背景下,无论主观意愿还是客观需求,行政公务市场接下来都会遴选出一个中国汽车品牌,成为政采首选。近年来随着国货崛起,国产品牌日渐深入民心。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智能制造标杆,广汽传祺产品实力备受政府采购的信赖。2020年广汽传祺通过政府采购为各级单位提供公务车辆超过3000台,在为政府机构提供公务便利的同时,展现了中国品牌形象。

  有口皆碑

  传祺备受公务车市场欢迎

  行政公务市场的求稳及趋同特性,使它必然会沉淀出一个“代言品牌”。2020年,全国公务用车采购总规模为257.28亿元,比2019年增长了92.62%。而凭着领先的产品实力和过硬的产品品质,广汽传祺在公务车市场越来越受欢迎,多次成为公务用车采购的首选。

  2020年4月,纳雍公务用车交车仪式在毕节举办,为毕节市及多县区扶贫与政府采购合作奠定了基础。同年,广汽传祺向多个政府及事业单位,交付了多辆传祺车,用作公务用车、执法执勤用车。

  此外,广汽传祺已连续多年,为各类大型会议和活动提供出行服务。自品牌成立以来,广汽传祺持续将行政公务市场作为重点深耕领域,从产品研发、市场开发到售后服务,围绕行政公务市场,建立起了完善的产品与服务体系。2021年,广汽传祺入选浙江省两会指定服务用车,用实力铸就品质,用专业护航安全。在2020年和2021年的全国两会期间,广汽传祺都派出了多款旗舰车型,为“两会”的代表委员以及媒体保驾护航,在提供便利的同时,让更多人了解到中国品牌的实力。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全新品牌口号“一祺智行 更美好”引领下,广汽传祺以更年轻、更具活力的形象焕新出发。秉承着一切以客户体验为中心,以“趣、质、亲”为消费者价值诉求,夯实“科技传祺、品质传祺、服务传祺”领先形象,逐步将广汽传祺打造成“世界级品牌,全球化企业”,成为中国汽车品牌一张闪亮的世界名片。

  东风日产驰援广州防疫 践行社会责任显担当

  2003年落户广州花都的东风日产,18年来一直以“行动稳健,领先半步”的“东风日产速度”创造奇迹。2015年-2020年连续六年年销量高质量跨越100万辆,中国市场的贡献值在日产汽车全球占比超过25%,累计销量超过1300万辆。从0到1300万,每一个突破性的数字背后,都离不开东风日产特色党建发挥的作用。当前,东风日产党委迅速部署、狠抓落实,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建工作渗透到企业经营管理的每一个环节中,实现党建工作和企业经营管理的同频共振。东风日产还肩负企业责任担当,坚持融入地方发展,为地方经济和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后盾力量。

  面对5月底在广州突发的疫情,东风日产在党委组织下,快速应对,按照“迅速排查、科学防控、做好疏导、助力抗疫”四方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确保了员工健康、企业经营平稳。与此同时,东风日产快速决策,捐赠价值280万元的抗疫物资,包括捐赠8800份防疫暖心包,支援封控区1万箱矿泉水和1000个腰托等。东风日产各级党组织也迅速组建志愿服务队,6月初,300多名志愿者2小时集结,通宵支援荔湾区生活物资配送和花都160多万人的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东风日产以实际行动支援广州防疫工作,并与支持广州疫情防控工作的社会各界力量,众志成城,共同助力广州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是东风日产的十八岁生日,青春的东风日产正以敢为的姿态、笃行的坚韧全力以赴完成新车成功、质量提升和运营平衡三大核心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邓莉)

  长隆公益漫画作品创作活动 备受关注

  最近,广州的夜空中出现了一道闪亮的风景线:长隆集团大厦通过灯光秀的方式对广州这座城市“深情表白”:大厦外墙亮起了不断闪动的灯光标语“I love广州,广州加油,和广州在一起”!”夜空中温暖的灯光秀,传递着爱心,传递着正能量,温暖着这座城市的人们。

  通过这种独特的方式,长隆为广州这座有爱的城市和广州人民加油打气。同时,长隆也宣布启动了“和广州在一起”主题公益活动。此次公益活动中,长隆联合广州本土漫画创作人专门创作了丰富多样的主题漫画作品,色彩斑斓的画作、创意十足的作品,鼓舞广州市民共同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近日广州文旅业界积极支援抗疫,上下同心,担负起行业社会责任,以独特的方式贡献力量。作为根植广州的大型综合文旅集团,长隆集团此次推出“和广州在一起”的主题公益活动,也是为了用创新的方式表达美好的愿望。

  目前,这些公益作品已在长隆演播厅、迎宾路、酒店电子屏上进行展示,这些创意十足、充满阳光的作品,不断向社会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参与此次公益活动的广州本土漫画创作人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漫画作品展现广州的城市精神,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广州越来越好,大家可以欢乐相聚在长隆。

  高举党建引领旗帜

  绿地香港筑美好生活

  绿地香港以多元业务承载美好人居生活,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各个环节,高举党建引领旗帜,主动拥抱新形势新变化。绿地香港湾区公司深耕大湾区城市建设,旗下40个高品质住宅、大型城市综合体及产业项目,广泛布局广州、佛山、深圳、揭阳等13个城市及地区。

  绿地香港把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致力于人居理念和生活方式的升级革新,以匠心品质筑造美好生活。同时,绿地香港践行“有温度、有理想、有情怀”的企业使命,坚持为群众办实事。

  今年的广东疫情牵动人心,防疫的警钟再次敲响。在绿地香港党委的统筹部署下,绿地香港湾区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向防疫一线捐赠防疫物资,设置疫苗接种点,并切实发挥湾区公司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以更严格、更精细、更扎实的防控措施筑起疫情防控墙。同时,绿地香港湾区公司也在各项目、售楼部、办公场所等地全面升级防控力度,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在党建引领下,绿地香港不断践行公益之路,在抗击疫情、公益助农、关爱留守儿童、关注特殊教育等方面持续贡献力量。

  共抗疫情 助力营养 风行乳业在行动

  自广州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风行乳业迅速响应,积极贯彻落实分类分级管控的工作要求。作为越秀风行食品的下属企业、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产品加工认证企业,坚持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保障生产稳定供应,为广州市民的生活质量和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众志成城,广州加油

  自5月29日起,风行乳业推动高效运作,维稳保供,每天向市场供应乳制品260吨,超过80条物流路线路配送,稳定向24个商超系统、2000多家门店供应牛奶,并在全市8个保供点供应牛奶7200箱,有效保障“菜篮子”货足价稳。同时,积极开展防疫与营养科普宣传,帮助市民培养健康饮食习惯。

  共抗疫情,助力营养

  在防控疫情期间,补充营养、提高免疫力尤其重要。风行坚持为广大市民供应优质、营养、安全的乳制品,旗下牛奶来自严格甄选的限定专属牧场,牧场到工厂1小时,采用75℃杀菌工艺,保留更多活性营养乳铁蛋白,保证牛奶原生鲜活与清甜。

  风行乳业积极主动作为,彰显国企担当,始终与抗疫一线的战士们一起,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营养健康及乳制品市场稳定贡献力量,传递社会正能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去年广州游戏产业营收首破千亿 本地游戏企业出海讲述中国故事

  游戏产业已日益成为区域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的重要推动力。今年3月发布的《2020广州游戏产业报告》指出,2020年,广州游戏产业营收首次突破千亿,达1066.44亿元,同比增长22.89%,产业增速跑赢全国和广东。记者获悉,作为本地游戏行业的一张“名片”,网易游戏计划或已经面向海外市场发行的产品近30款,不仅为国内游戏产业的营收作出重要贡献,并且为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凸显中国制造助力。伴随着一部部大型作品走向国际市场,国内大型游戏作品内含的文化底蕴与中国元素亦随之走向了全球。网易游戏和故宫博物院联合打造的青山绿水互动叙事手游《绘真·妙笔千山》,获得包括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众多国家与地区的App Store推荐。

  此外,面对疫情,网易游戏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彰显企业责任担当。2020年推出疫情防控公益动漫,让更多的人了解疫情防控的知识以及重要性。在垃圾分类的公益合作中,《梦幻西游》手游的国风动画小剧场《梦幻书院》特别推出了垃圾分类番,用年轻人喜欢的表现形式精彩呈现中国历史中有关于垃圾分类的典故和法律。(文/倪明)

  穗江口腔驰援防控一线 全力支援核酸采样工作

  为控制疫情,与新冠肺炎病毒赛跑中的广州,进入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时刻,多地迅速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力求在短时间内控制疫情源头,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穗江口腔在接到上级卫生部门的待命通知后,第一时间集结医护人员,组建抗疫志愿小组,协调组织人员物资,进行核酸采样培训,随时准备前往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当前,他们披星戴月,为爱而来。5月31日晚10点,穗江口腔闻令而动,迅速集结抗疫队伍,30名医护志愿者纷纷赶回门诊,整装待发,奔赴正处于疫情中高风险的荔湾区白鹤洞社区。“马上到”“等着我”冲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义无反顾冲向抗疫前线。

  由于疫情严峻,当天晚上的白鹤洞街,已实施全封闭式管理,无法实施居民排队采样。时间紧,任务重,穗江口腔抗疫小组根据任务,分成7个小分队,开展扫楼采样行动!30℃高温的广州夜晚,他们挨家挨户敲门,登记信息,进行核酸采样,一栋栋楼排查,一层层楼梯攀爬,力求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身上的防护服早已浸湿,护目镜也因雾气变得模糊,疲惫感不断袭来,却没有一句怨言,因为他们始终记得,广州就是他们的家园,唯有争分夺秒,才能让家人们平安。

  当晚直至凌晨3点,全员结束采样工作,在返程打不到车的情况下,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分局的执勤特警同志得知后,亲自护送医护人员安全抵达。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穗江口腔同所有坚守疫情一线的逆行者们站在一起,无论是外派医护人员支援核酸采样,还是做好院内防控工作,大家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党建专题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10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11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一线直击
   第A12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权威发布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文化·湾区
   第A15版:时尚·揾食
   第A16版:汽车·地产
   第DGA1版:启航新征程
   第DGA2版:启航新征程
   第DGA3版:启航新征程
   第DGA4版:启航新征程
   第DGA5版:启航新征程
   第DGA6版:启航新征程
   第DGA7版:启航新征程
   第DGA8版:启航新征程
   第FSA1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FSA1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FSA1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FSA1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SZA13版:新开局·福田力量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T1版:我宣誓
   第T5版:我宣誓
   第T9版:我宣誓·初心
   第T10版:我宣誓·初心
   第T11版:我宣誓·初心
   第T12版:我宣誓·初心
   第T13版:我宣誓·初心
   第T14版:我宣誓·初心
   第T15版:我宣誓·初心
   第T16版:我宣誓·初心
   第T18版:我宣誓·初心
   第T19版:我宣誓·初心
   第T20版:我宣誓·初心
   第T21版:我宣誓·初心
   第T22版:我宣誓·初心
   第T23版:我宣誓·初心
   第T24版:我宣誓·初心
   第T25版:我宣誓·奋斗
   第T26版:我宣誓·奋斗
   第T27版:我宣誓·奋斗
   第T28版:我宣誓·奋斗
   第T29版:我宣誓·奋斗
   第T30版:我宣誓·奋斗
   第T31版:我宣誓·奋斗
   第T32版:我宣誓·奋斗
   第T34版:我宣誓·奋斗
   第T35版:我宣誓·奋斗
   第T36版:我宣誓·奋斗
   第T37版:我宣誓·奋斗
   第T38版:我宣誓·奋斗
   第T39版:我宣誓·奋斗
   第T40版:我宣誓·奋斗
   第T41版:我宣誓·奉献
   第T42版:我宣誓·奉献
   第T43版:我宣誓·奉献
   第T44版:我宣誓·奉献
   第T45版:我宣誓·奉献
   第T46版:我宣誓·奉献
   第T47版:我宣誓·奉献
   第T48版:我宣誓·奉献
   第T50版:我宣誓·奉献
   第T51版:我宣誓·奉献
   第T52版:我宣誓·奉献
   第T53版:我宣誓·奉献
   第T54版:我宣誓·奉献
   第T55版:我宣誓·奉献
   第T56版:我宣誓·奉献
   第T57版:我宣誓·担当
   第T58版:我宣誓·担当
   第T59版:我宣誓·担当
   第T60版:我宣誓·担当
   第T61版:我宣誓·担当
   第T62版:我宣誓·担当
   第T63版:我宣誓·担当
   第T64版:我宣誓·担当
   第T66版:我宣誓·担当
   第T67版:我宣誓·担当
   第T68版:我宣誓·担当
   第T69版:我宣誓·担当
   第T70版:我宣誓·担当
   第T71版:我宣誓·担当
   第T72版:我宣誓·担当
   第T73版:我宣誓·创造
   第T74版:我宣誓·创造
   第T75版:我宣誓·创造
   第T76版:我宣誓·创造
   第T77版:我宣誓·创造
   第T78版:我宣誓·创造
   第T79版:我宣誓·创造
   第T80版:我宣誓·创造
   第T82版:我宣誓·创造
   第T83版:我宣誓·创造
   第T84版:我宣誓·创造
   第T85版:我宣誓·创造
   第T86版:我宣誓·创造
   第T87版:我宣誓·创造
   第T88版:我宣誓·创造
   第T89版:我宣誓·战疫
   第T90版:我宣誓·战疫
   第T91版:我宣誓·战疫
   第T92版:我宣誓·战疫
   第T93版:我宣誓·战疫
   第T94版:我宣誓·战疫
   第T96版:我宣誓·战疫
   第T97版:我宣誓·战疫
   第T98版:我宣誓·战疫
   第T99版:我宣誓·战疫
   第T100版:我宣誓·战疫
学史力行助发展 穗企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