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2.91万亿元!公募基金规模再创新高

  财经速递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王楚涵)6月22日,记者从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获悉,截至2021年5月底,我国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22.91万亿元,继4月之后再创历史新高。

  记者注意到,5月公募基金总规模再度增长,刷新历史新高。截至2021年5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35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91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共13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2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22.91万亿元。相比4月底,公募基金5月份的单月规模大增4022.54亿元,环比增长1.79%。5月公募基金整体份额达到19.61万亿份,增长了591.53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5月份,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基金出现了份额缩水但规模增长的情况。

  与此同时,债券基金出现了份额和规模的双增长。数据显示,债券基金5月份额增长585.12亿份,幅度为2.39%,规模增长为845.35亿元,幅度为3.06%。

  此外,数据显示,货币基金5月份单月增长113.7亿元,环比增长0.12%。货币基金也自去年10月起,规模实现8连增,最新规模攀升至9.599万亿元。记者注意到,在权益基金的火热之下,货币基金占整个公募基金规模比重已从早前的超50%下降至42%附近。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权威发布
   第A8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小夏记“疫”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体育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DGA9版:东莞新闻
   第FSA9版:佛山新闻
   第SZA9版:深圳新闻
缺货PK销量下滑 手机库存引争议
周黑鸭股价走高 大股东套现
创始人减持 京东“战投”接盘
22.91万亿元!公募基金规模再创新高
“十三五”时期广州房地产市场总体发展平稳
“618”期间全国揽收快件超65.9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