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记招商银行广州分行服务羊城27周年之路

二十七载追光路,不忘初心筑未来

  专题

  1994年的夏天,招商银行在美丽花城广州种下一颗“葵花籽”,成立了在华南地区的第一家分行——广州分行。27年来,招行广州分行从1个营业部、4个办事处和134名员工起步,一路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发展成为拥有70余家网点、3000余名员工、各项关键指标位居地区股份制银行前列的金融机构,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经营之路。

  服务之路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招行广州分行从“一无所有”起步,放下架子、沉下身子,率先推广和实行站立服务、微笑服务和上门服务,从南到北,走上街头,身披绶带,路演街头……北京路街头的一顶顶小红伞、营业厅里免费喝的牛奶咖啡、网点门口的免费擦车等等,都让羊城人民充分体会到了“温馨体贴”的亲情化服务。

  招行广州分行不断优化服务流程,规范服务范式,让厅堂变得和家一样温暖舒适。同时,优化线上服务流程,大力推广社保、医保、公积金等政务便民服务,创新打造了“车主专区”“G5探店”等爆款业务,为广州市民提供一站式金融和生活服务。

  目前,招行广州分行拥有10万公司客户和650万个人客户,在广州1800万常住人口中每3个人里就有1人使用招行卡,省市国企服务覆盖率达到100%,上市公司服务覆盖率超过84%;管理的零售客户总资产突破3000亿元,在广州地区的代发企业近3万户,代发人数超过200万人;个人住房贷款余额突破500亿元,位居广州地区股份制银行前列,帮助数以万计城市奋斗者实现“居者有其屋”的梦想。

  创新之路

  与时偕行者永进,顺势弄潮者常新。招行广州分行的发展生于改革,强于创新,与城市共生,与客户同频。

  打造投商行一体化服务模式,对公客户资产融资总额超过2400亿元,资产证券化和发债服务金额合计超过1000亿元,资产托管规模超5000亿元,债券承销、资产托管等业务在区域股份制银行中位居前列,票据直贴、商票贴现和再贴现发生额连续多年在广州地区排名领先。

  持续扩大跨境金融服务优势,凭借招行境内外、离在岸、投商行、本外币一体化的跨境金融服务体系,与数千家跨国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成为众多企业的外汇业务首问专家行。

  支持区域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成立战略新兴经营团队,通过“招管家”“招募圈”“招行时间”三招服务模式,为战略新兴客群提供全生命周期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广州地区创业板、科创板潜力企业中,有75%的客户选择在招行广州分行开户,大多数科创板上市企业与招行广州分行开展了深入合作。

  普惠之路

  地区发展与金融发展一脉相连。早在2012年,招行就明确提出小企业、小微企业“两小”战略,在信贷额度、考核、贷款定价等政策上对小微企业予以倾斜,为小微企业资金链通堵点、连断点。

  近年来,为了探索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招行广州分行推出“科技入池贷”“高新贷”“投联贷”等特色融资产品,启动“千鹰展翼”——创新性成长企业培育计划,创新“羊城招管家”小企业线上服务模式,推广供应链金融和产业互联网,利用大数据风控和风险量化模型,提升风险识别能力,让小微金融服务“随心用、安心还、贴心管、放心贷”。

  2018年至今,招行广州分行累计向超过2万家小微企业投放普惠贷款,投放额超1100亿元,在金融活水的滋养下,广州地区小微企业活力奔涌,向阳而生。

  抗疫之路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招行广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政策,2020年累计为1.6万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投放贷款近600亿元,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客户725户、金额超7亿元。

  目前,招行广州分行采购紧缺物资驰援荔湾区抗疫一线,为营业网点配足防护用品,推出企业App移动支付手续费全免优惠,为防疫重点企业提供票据再贴现专项优惠利率,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贡献金融力量。

  27岁,风华正茂、朝气蓬勃。招行广州分行将笃定战略目标,坚持开放融合的方法论,在实现招银梦想的征途中不断前行,在大财富管理时代抒写新的光荣与梦想!

 
     标题导航
存款利率定价改革今日启动 理财公司理财产品新规本月27日施行~~~
~~~
传统电商“618”大战遇“劲敌”~~~
记招商银行广州分行服务羊城27周年之路~~~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小夏“记”疫
   第A10版:理论周刊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经济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今日人物·关注·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银行存款理财生变
首批公募REITS今日上市
广东购买力全国第一
二十七载追光路,不忘初心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