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穗康购药”买非处方药可用医保个账支付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穗康购药”平台又推便民措施——为方便市民使用医保个人账户购买非处方药,广州市医疗保障局在疫情防控期间试行开展“穗康购药”平台购买非处方药医保个人账户互联网支付。从昨日12时起,“穗康购药”上增设“非处方药医保专区”,在专区购药可选用广州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在线上支付。

  据悉,广药集团旗下的健民医药连锁为本次互联网医保支付试点的定点零售药店,也是“穗康购药”配送业务的具体执行单位之一。“非处方药医保专区”由健民医药连锁负责运营,首批将上线逾935个非处方药品种,涉及外用药、胃肠道用药、滋补药品、五官科用药、儿科用药等22个品类,最大限度地保障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用药需求。同时,健民连锁健之道大药房推出优惠活动,订单满79元就可以免运费。

  据介绍,在“穗康购药”平台使用医保支付十分简单,只需要在订单支付页面勾选医保支付,系统会跳转到“医保移动支付”小程序,进入医保支付页面。若未绑定医保电子凭证,屏幕会出现“立即绑定医保电子凭证”按钮,按提示进行绑定后,就可以使用医保个人账户支付。非广州职工医保参保人的支付操作不变。

  据悉,“穗康购药”是广药集团在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公室、广州市医保局的指导下,为破解广州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市民购药难题而专门上线的小程序。自6月4日上线以来,“穗康购药”累计访问量已超过20万,累计下单9000单以上。广药集团组织封闭、封控区域内员工组成突击队,24小时持续运转配送,全力打通封闭、封控管理区域药品配送“最后一公里”。

 
     标题导航
截至昨日中午高考评卷任务完成逾六成 预计26日前公布成绩~~~
~~~在我国东海海域完成常规航行试验 投入使用后将成为海上“移动校园”
~~~受访法官表示:需要结合客观实际情况进行认定
~~~以“碧道+”打造河湖治理升级版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权威发布
   第A3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小夏“记”疫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众志成城
   第A13版:区街·国际
   第A14版:文娱·每日闲情
   第A15版:政令法规
   第A16版:政令法规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所有主观题均实行“双评”
海洋综合科考实习船“中山大学”号试航成功
受疫情影响能否减免房租?
广州碧道项目获世界景观建筑奖
“穗康购药”买非处方药可用医保个账支付
广州海关破获2亿元跨境电商走私化妆品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