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5月份国民经济保持稳定恢复

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

  据新华社北京电 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显示,随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国民经济持续恢复,继续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

  数据显示,5月份,生产需求持续恢复。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两年平均增长6.6%;环比增长0.52%。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12.5%,两年平均增长同为6.6%,两年平均增速较4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

  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中,投资和消费增长加快。1至5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93917亿元,同比增长15.4%,两年平均增长4.2%,比1至4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945亿元,同比增长12.4%,两年平均增长4.5%,比上个月加快0.2个百分点。

  进出口保持快速增长。5月份,货物进出口总额31361亿元,同比增长26.9%。其中,出口同比增长18.1%,进口同比增长39.5%。进出口相抵,贸易顺差296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5月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数据显示,1至5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57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52.2%。

 
     标题导航
~~~——战疫硬仗中的党员,喊出你的誓言来
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李希主持会议
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张硕辅主持
广州市卫健委发布新版新冠疫苗接种预约操作指引~~~
~~~
5月份国民经济保持稳定恢复~~~
乌东德水电站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权威发布
   第A3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小夏记“疫”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时尚·揾食
   第A13版:区街·国际
   第A14版:汽车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共产党员请接龙
坚定信心咬紧牙关毫不松劲毫不手软 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硬措施落地落实
毫不放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坚定信心夺取疫情防控决定性胜利
疫苗预约系统优化 可实现跨区预约
“伟大征程 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京开幕
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
世界第七大水电站马力全开
石奇珠主持召开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