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顺德龙江一社区守好疫情防控“关口”

“健忘”妈妈的战“疫”身影

叶敏孜(左一)在防疫一线。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刘鹏飞摄影报道)在孩子眼中,她很“健忘”,有时甚至会把孩子“落”在幼儿园;但在社区防疫一线,她变身“超人”,随叫随到、对接需求、调度资源,常常奋战到深夜——她是龙江镇文华社区党委委员、居委会副主任,文华社区团总支书记、青年党员党支部书记叶敏孜。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龙江镇文华社区守好疫情防控的社区“关口”,累计有超过1000名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投身在防疫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6月3日晚,当顺德区即将启动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之际,叶敏孜和丈夫都在社区防疫一线忙碌,两个孩子当晚就被“扔”到了外婆家。次日,核酸检测开始,叶敏孜委托她的弟弟帮忙送孩子上下学。“放学时,老师看见是一个陌生人来接孩子,还专门打电话过来核实。”叶敏孜回忆道。

  “有时,孩子们会问舅舅,妈妈去哪了?他舅舅就会说,妈妈去协助医生护士打病毒、打怪兽啦!”叶敏孜告诉记者,家人是她投身防疫一线的坚强后盾;有时忙于防疫工作的她甚至会把孩子“落”在了幼儿园,而他们总笑称她为“冇记性(粤语,意为健忘)妈妈”。

  但孩子们的这位“健忘”妈妈,却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并把防疫工作打理得井井有条。准备物资、现场布置、工作人员岗前培训、人员分工调整……

  令叶敏孜感动的是,她不是一个人在奋斗,社区工作人员、党群先锋队、青年志愿者等都在防疫一线并肩作战。据了解,文华社区青年党员党支部、团总支在抗击疫情中交出了合格答卷:“义”家人志愿者自发成立了一个微信群,群名为“随时候命 家园守卫”,目前已有超百名志愿者活跃在防疫一线,他们是社区防疫的中坚力量。

  疫情防控以来,叶敏孜每天长达12小时的工作已成常态。如今,她不仅要协助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入户排查信息、推文宣传跟进、核酸检测信息平台预约系统调试,还要忙于协调办公室内务工作、各片区网格走访数据收集和录入。别人让她去休息、去吃饭,叶敏孜总是说:“没事,你们先去,我顶上!”

 
     标题导航
~~~
南海公安平洲派出所422名警辅在南海桂城华福御水岸隔离小区顺利完成安保任务~~~
顺德龙江一社区守好疫情防控“关口”~~~
顺德举行2021鱼苗放流活动~~~
佛山禅城将对共享单车管理出新招~~~
顺德版“珠江夜游”要来了~~~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权威发布
   第A3版: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小夏记“疫”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时尚·揾食
   第A13版:区街·国际
   第A14版:汽车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佛山市图书馆举办党史藏品展
他们在这里坚守了18天
“健忘”妈妈的战“疫”身影
放流鱼苗超50万尾
全区设置不少于300个停放点
大良容桂拟设游船码头
迁坟通知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