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以“快、严、实”的硬措施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李希主持会议

  广州日报讯 6月3日,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广东工作组到会指导并就做好疫情处置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要以“快、严、实”的硬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坚持快字为先,坚决果断、争分夺秒抓防控落实。进一步健全更有力的领导机制、更敏锐的信息收集机制、更高效的研判机制,做到见事快、行动快、反馈快。二要坚持严字当头,严谨细致、严丝合缝抓落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谨、严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强化科学防控、系统思维、细节安排,严密闭环链条、重点区域管控、健康监测管理,抓好监督检查,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三要坚持实字为要,求真务实、扎扎实实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扎实的措施、坚实的力量、务实的作风,推动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广东工作组的指导帮助下,抓住重点、迅速行动,举全省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一要迅速做好流调溯源,统筹整合相关部门和社区力量,充实强化流调队伍,充分利用多种技术手段,抢在病毒前面建立防火墙。二要在更大范围、以更快速度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提高检测效率,争分夺秒往前赶,确保把底数摸清,尽快切断传播链条。三要加强重点地区外出人员管控,落实更有针对性、更加严实的措施,严防疫情风险外溢。四要严格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确保严格居家、足不出户,相关地市要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和集聚。五要全力开展临床救治,充分发挥专家组和救治团队作用,加强科研攻关,积极探索有效的诊疗程序、药物、措施,切实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六要扎实做好生活物资服务保障工作,严厉打击扰乱市场行为,抓好社区服务“最后一百米”,确保重点区域群众的生活需要。七要细致落实高考疫情防控措施,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八要强化新闻宣传,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把各方面的力量动员起来、投入进去,全力抓好疫情应对处置,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徐林、岳宗)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发布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发布
   第A6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一线直击
   第A7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访谈
   第A8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平安高考
   第A9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健康有约
   第A12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FSA9版:佛山新闻
习近平向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向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致慰问电
以“快、严、实”的硬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全面强化分级分类管理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双到位
广州荔湾区白鹤洞街、东漖街执行封闭管理
7月1日起全国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
中美经贸领域已开始正常沟通
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过7亿剂次
清华北大再度蝉联前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