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因钓鱼返家时误入桂城封闭区

父子俩安心住下来
工作人员每天送餐

王先生就居住在御水岸封闭区里。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枫摄
小王同学收到了六一礼物。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钰凤、刘艺明 通讯员邵泳雪(除署名外)

  王先生怎么都没有想到,就因为外出钓一下鱼,结果,几公里外的家就回不去了。昨日,他和儿子已经在南海桂城平北社区封闭了6天。5月29日南海区桂城华福御水岸小区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王先生和他8岁的儿子因为钓鱼返家时误入了这个区域,成为被“封闭”中的一员。

  王先生的儿子特别爱钓鱼,每周六去河边钓鱼是父子俩周末的必备节目。5月29日一大早,王先生带着儿子测完核酸就去河边钓鱼。没想到几个小时后,王先生带着儿子返程时,马路就不能通行了。“我家就在夏东,离平北这里只有几公里,平时开电动自行车,10分钟就能回家了。”

  既来之则安之。平北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当地村民们都很热心,纷纷给王先生出主意。“当时挺急的,我就想着先安顿一下。”社区工作人员将他安排到村委会暂时居住了一晚。“毕竟带着孩子,不太方便,而且也不知道到底会封闭多久,我寻思着还是得有个真正的住处。”于是,在社区工作人员、村民的张罗下,王先生花350元向当地村民租了一间房居住,每天有工作人员送来的热饭菜,老婆也通过志愿者给王先生带来了换洗衣服和孩子的学习资料,王先生父子安安心心地在封闭区生活起来。

  “工作人员和村民都很热情,人很好,很照顾我们。”王先生说,每天社区都会派人送餐,荤素搭配,吃饱是没问题的。6月1日是儿童节,小王同学还收到了一份来自桂城街道的儿童节礼物,非常开心。“原本还在为不能给儿子庆祝六一儿童节呢,没想到还有礼物收。”王先生笑笑说,儿子非常开心,收到礼物包后高兴极了。

  如今,王先生和儿子安安心心地待在封闭区,吃穿住都不用愁。“孩子每天学习、做作业,不懂的,我就辅导一下”,王先生心态很平和,“我想,应该很快就能回家吧。”看着每天给他送饭的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的公安干警……“他们是真好人,我一定不会忘记他们的。”王先生说。

 
     标题导航
广东省2021年夏季高考7日开考~~~
因钓鱼返家时误入桂城封闭区~~~
~~~
南海区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
佛山57条公交线路凭“绿码”乘车~~~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发布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发布
   第A6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一线直击
   第A7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访谈
   第A8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平安高考
   第A9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健康有约
   第A12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FSA9版:佛山新闻
佛山4万多名考生迎“新高考”
父子俩安心住下来工作人员每天送餐
佛山海事部门高考期间将会实施水上交通管制
1104名医护人员紧急驰援
7条广佛跨市线路有调整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