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英科医疗遭大股东与高管集体减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涂端玉)大股东与高管集体减持,英科医疗昨日跌停。消息面上,6月1日晚间,英科医疗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刘方毅计划在半年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直接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2175.55万股。为什么要减持,记者留意到,该公告披露的内容不多,只说是“个人资金需求”。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手套产品大卖,英科医疗去年业绩大增,股价也于去年一路走高,年涨幅超过20倍。而今年以来,英科医疗从高点回调了超过50%。

  此外,公司总经理陈琼、副总经理于海生、副总经理李斌、财务总监冯杰拟分别减持公司不超0.02%、0.01%、0.02%、0.01%股份。公开资料显示,英科医疗主营业务涵盖医疗防护、康复护理、保健医疗、检查耗材四大板块,主要产品包括一次性手套、轮椅、冷热敷、电极片等,其中PVC手套、丁腈手套等医疗防护类业务占据其收入绝大部分。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营业收入为超13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00%;净利润为70.07亿元。而此前七年,其归母净利润合计只有7亿元。一季报显示,公司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770%;净利润同比增长超2700%。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访谈
   第A3版:“明规则识风险 警惕非法集资”专题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平安高考
   第A6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应检尽检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每日闲情
   第A12版:地产
   第DGA9版:东莞新闻
   第FSA9版:佛山新闻
   第SZA9版:深圳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饮时光
   第SS4版:专页
超市巨头切入新业态
美克家居是否“操纵股价”引嘴仗
可口可乐在中国卖酒
多地严控资金违规流入楼市
英科医疗遭大股东与高管集体减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