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东莞供电局多举措保障高考考场24小时供电稳定

确保考生“清凉应考”

东莞城区供电局中心区工作人员到东莞实验中学开展高考前特巡专项工作。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谢英君、蒋幸端 通讯员杨金玲、叶琳琳、潘盛、余日辉

  昨天,记者从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获悉,该局提前印发了《高考保供电工作方案》,落实2021年普通高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一级保供电任务,确保高考期间各考场及相关重要场所24小时供电稳定、可靠,电力护航高考学子“学业大考”用电无忧。

  东莞实验中学是高考考场之一,届时将会有近1500名考生在这里开启“人生大考”。近日,东莞城区供电局中心区供电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东莞实验中学,开展高考前特巡专项工作。工作人员对食堂、教学楼、宿舍用电进行了详细的安全隐患排查,特别对空调设备的用电负荷进行了监测,积极为即将到来的高考创造良好的应试环境,确保考生“清凉应考”。

  据悉,东莞城区供电局用电服务区域内高考考场多、重要场所多,保电线路多,可谓高考“主战场”。2021年普通高考考试东莞市有21个考点电房,城区供电局涉及13个;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东莞市有19个考点电房,城区供电局涉及11个;再加上市教育局保密室和26个考生住宿用餐地点的保电场所,共涉及57回10千伏保电线路。为保障考点供电线路的万无一失,高考期间,每个考点东莞城区局将安排2名人员与学校人员共同开展考点电房联合值守,关键时段在配电房负责保电设备的测温测流工作,随时掌握设备的运行状态,保障高考用电需要。

  5月27日晚,东莞东区供电局“夜班医生”党员突击队前往东莞八中高考驻点进行用电检查,对学校电房用电设施进行了细致检查,同时安排了志愿者们向门卫、校工、电工、老师们普及用电相关知识,确保高考期间用电安全。

  作为此次高考的能源主力军,东莞供电局高度重视此次保电工作,提前与教育部门联系,摸清保供电场所详细信息及保电需求,并派遣巡检人员到各考点对供用电设备开展用电检查,消除故障风险,同时按需配备应急电源车、发电车,组织开展高考保供电联合演练,预防突发事件,做好应急供电保障服务。

 
     标题导航
东莞发布“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报告~~~
东莞供电局多举措保障高考考场24小时供电稳定~~~
松山湖全力防御“龙舟水”~~~
~~~在全市5852辆巴士上循环播放 增强市民安全意识
高埗镇第一综合市场升级改造预计月底竣工~~~
凤岗镇关爱困难家庭儿童~~~
厚街公安举办“团圆行动 圆梦团聚”活动~~~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访谈
   第A3版:“明规则识风险 警惕非法集资”专题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平安高考
   第A6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应检尽检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每日闲情
   第A12版:地产
   第DGA9版:东莞新闻
   第FSA9版:佛山新闻
   第SZA9版:深圳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饮时光
   第SS4版:专页
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量全国第一
确保考生“清凉应考”
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
《莞安警示》视频走进巴士
变身超市型智慧农贸市场
为130名儿童实现“微心愿”
教你如何防拐防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