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S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清新之色
解码仲夏

粉橘色是夏日彩妆的首选。图@视觉中国
纪梵希全新明星四宫格腮红#N03蜜桃气泡
植村秀眼影彩盘#抹茶松糕
YSL圣罗兰恒颜无瑕粉底液
香奈儿可可小姐炫色唇膏#130 炫色珊瑚橘
FENTY BEAUTY#星尘裸色

  热情、元气、清爽……仲夏远远不止一面,但我们用什么来描摹?或许,色彩是最好的表达方式。此前,丝芙兰在2021春夏全球美妆趋势发布会上,以“芭蕾马卡龙”诠释了今季清新跃动的色彩。但色彩不只是目之所及的视觉盛宴,更能引领你进入氛围感满满的仲夏梦境,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拥有暂时抽离的权利。那么,今天的你,找到你的专属仲夏之色了吗?

  文/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馨(除署名外)

  粉橘

  情绪关键词:元气、明媚

  如果要选出一个颜色来代表仲夏,“粉橘”当之无愧。它让人联想起新摘下的蜜桃,想起球场上元气的运动女孩,以及夏日其他美好的一切。粉橘色糅合了橘色的明媚与粉色的甜,恰到好处地中和掉了多余的张扬与腻味。更重要的是,对于暖黄肤色来说,暖橘色无疑是十足友好的颜色。当与肤色自然相融的时候,不露痕迹地提亮气色,显白功力超乎想象。

  抹茶绿

  情绪关键词:清爽、平静

  比起春之绿的稚嫩与缠绵,仲夏的抹茶绿要更为清爽,它可以像仲夏清晨一样令人心生喜悦,也让人想起随风而至的缥缈茶香,令心情归于平静。但值得注意的是,大面积绿色在日常妆中很容易产生违和感,就算是冷白肤色也难以驾驭。实际上,轻扫一点绿意在眼角,妆容便已更具生命力。

  裸色

  情绪关键词:明快、纯净

  毫无疑问,裸色是最接近肌肤的颜色,也是最具“透明感”的颜色。浓墨重彩固然能够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但在热气腾腾的夏季,明快、纯净的本真之色反而更令人过目难忘,是瞬间抚平炎热焦躁的“降温色”。可以看到,在今季秀场妆容中裸色依旧不落下风,而延续到日常妆容中,这种看似“未经修饰”的高级感依旧能让你在人群中站定仲夏C位。

  仲夏上妆Tips

  底妆:轻装法则

  夏日底妆最怕的是什么?厚重假面感,脱妆后的斑驳感。无限趋近“零负担感”和“超长待机”才是完美底妆,尤其在高温天,轻装上阵必须被奉为第一法则。底妆产品怎么选?在肤质合适的基础上,尽量往轻薄、通透靠拢。上妆时,最好用美妆蛋等产品按压、轻弹,让妆面服帖自然。上腮红时,反复多次、轻轻晕染,打造和肌肤融合的完美气色。最后,再用定妆喷雾、散粉进行定妆,让妆面更持久。

  眼妆:细闪力量

  眼部是最能展现色彩张力的部位,而在眼周撒落的细碎闪片,更能呼应仲夏的热情,但是,“飞粉”问题却往往令人担忧。可以尝试在眼下打上散粉,让掉落的眼影落在散粉上而不至于融入底妆,眼妆完成后用刷子轻扫即可。此外,细闪的用量是对上妆技术的考量,对于新手来说,在眼中处用细闪微微提亮就已足够,以免陷入高温天妆花的窘境。

  唇妆:晶透亮点

  晶莹剔透的唇妆,最能体现夏日明媚。但是,比起冬季哑光雾面唇妆,“脱妆”成为更需要考虑的问题。因此在上妆前,可以用润唇膏或者无色唇膏保持嘴唇水润状态,并形成一层无形的保护。而在色号的选择上,元气的粉橘和明快的裸色都可以大胆尝试。

  纪梵希全新明星四宫格腮红#N03蜜桃气泡

  纪梵希首款散粉腮红,打破色彩束缚,融合四色之美,由内而外透现仙嫩颊彩。色号N0.3蜜桃气泡,宛如活力元气弹,夏日冲浪少女必备单品。

  YSL圣罗兰恒颜无瑕粉底液

  天然红茶植萃保湿精华让粉体更贴合肌肤,维持妆容整天透亮不暗沉。独家“超微米遮瑕分子”科技高度遮瑕却毫无假面感,轻松打造哑光柔焦零毛孔美肌。

  香奈儿可可小姐炫色唇膏#130 炫色珊瑚橘

  成膜复合物,牢牢锁住高浓度色素粒子,让唇妆饱满鲜明,长久持色。香奈儿独家配方中更保持了舒适与滋润的功效。色号130炫色珊瑚橘,洋溢元气夏日风情。

  植村秀眼影彩盘#抹茶松糕

  与日本奢华匠心甜品品牌sadaharu AOKI联名,融入灵感源自日式糕点的抹茶新绿与玫瑰豆沙,精心呈现10色春夏流行色彩。

  FENTY BEAUTY#星尘裸色

  纯色奶油质地搭配清爽配方,带来晶盈唇妆体验,让你即时拥有丰润的双唇。星尘裸色搭配蜜桃香草清香,瞬间抚平夏日焦躁。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访谈
   第A3版:“明规则识风险 警惕非法集资”专题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平安高考
   第A6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应检尽检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每日闲情
   第A12版:地产
   第DGA9版:东莞新闻
   第FSA9版:佛山新闻
   第SZA9版:深圳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饮时光
   第SS4版:专页
清新之色解码仲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