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S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潮流空间

尽情起舞吧

DIOR 2021秋季秀场
LV 2021春夏系列男装秀 图@视觉中国
HERMES 2021春夏秀场
Givenchy
HERMES 2021春夏秀场
DIOR 2021秋季秀场

  如果说2021年的春天给人柔和温暖感的话,夏季更多带来的应该是让人心情豁然开朗的明媚与热烈。这个仲夏,南方之城,室内室外,亦暖亦凉——空间不断交错于城市丛林之间,美轮美奂如临梦境。斑斓色彩下,让我们臂挽一只Monogram小熊,尽情在亮片黄、波点红、百褶绿、清新蓝、印花彩的海洋中起舞吧!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谭伟婷(署名除外)

  柔和皮质,献上优雅舞步

  向来硬朗的皮质仿佛被注入了柔软剂,今年T台上更多呈现出来的是非常规的贴身质感,更亲肤更通透。如爱马仕2021春夏秀场上,柔米色亮面羔羊皮喇叭裙搭配米色弹性真丝针织露背连体衣上装,舒畅的一体感直到看见饰镀钯金属旋转扣拉链头才使人醒来,原来是皮质与金属的CP。同时,海岸蓝双面羊绒拉链大衣也与波罗斯白亮面羔羊皮迷你裙搭配,以大衣所饰高腰大号口袋为整体廓形增添平衡观感。

  量感褶皱,轻盈的立体感

  上季大热的抽绳元素衍生到今年变成了褶皱,Givenchy本季就运用了大量的褶皱元素,使裙装变得质感百倍。而Lanvin也把褶皱用在了裙装,仙气自由的同时呈现出流动的立体感。在日常搭配小心机上,外披的,你可选择一件有褶皱设计的薄风衣,这样在进出空调房时,可随时换装;内搭的,一条清凉的褶皱裙装也能让你实现“不经意的小性感”,工作时与约会时切换不违和。

  层叠薄纱,不羁中的华丽

  本季的Giorgio Armani可谓是层叠薄纱的佼佼者,主要表现在本来就充满高级感的高定秀上。常规的成衣多以春夏最热门的衬衫为主,比如Valentino,透气的薄纱上衣与衬衫裙给人一种华丽的仙气,气质仿佛带着点小倔强的都市女孩。不过,说到华丽到极致的不羁感,今年非Dior2021秋季成衣秀莫属。为了致敬经典且再现工坊精湛技艺,从迪奥套装(BAR JACKET)到连帽冲锋衣,从连衣裙到大衣均在大秀中大放异彩。其中亮片刺绣及四款全新设计的无袖薄纱礼服营造出宛若镜面一般的效果,让人想起用来增添节日气氛的迪斯科球,与秀场装置遥相呼应,将充满活力又富有深度的潮流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结绳系带,绕出异域神秘

  高级时装的活泼感,本季可以在腰线以及衣饰的细节上体现。比如Loewe秀场上在衬衫领口处做出结绳系带的尝试,能让衣身在行走时呈现扇状形态的摆动。而Valentino则把结绳直接绑在腰间,突出腰线,显高显瘦。比较清凉与大胆的是在Lanvin 2021春夏秀场上的系带比基尼,其营造的神秘氛围感特别让人着迷。

  TIPS 想要“C位”出圈 少不了“饰物”助攻

  在近年的高级成衣秀中,我们不难看出“逐步潮流化”的趋势。实际上为了打破常规的高冷感,高级时装都会利用自家Monogram(老花)的元素来进行形象重构。比如今年春夏比较出圈的Louis Vuitton男装秀场,Monogram小熊的热度高涨,一时间席卷而来的是各种衍生的老花饰物,如迷你挂饰包或手机壳等。相比起传统的配饰来说,老花类的饰物可攻可守的范围更广一些,性别也无限制,所以我们若想轻松Get到年轻的“潮人LOOK”,日常更优的搭配可选Monogram,值得注意的是尺寸:要往两级走,要么极大,要么极迷你,中规中矩的大可忽略。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权威访谈
   第A3版:“明规则识风险 警惕非法集资”专题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平安高考
   第A6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应检尽检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每日闲情
   第A12版:地产
   第DGA9版:东莞新闻
   第FSA9版:佛山新闻
   第SZA9版:深圳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饮时光
   第SS4版:专页
潮流空间尽情起舞吧